非池中藝術網

異雲書屋Yiyun Art

【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異雲書屋展位 D03 】

  • 展期

    日期:2021-10-21 ~ 2021-10-25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 參展藝術家

    劉欣許靜、謝芳、柯偉國、郝世明、周川智、陳思穎

  • 是次參與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異雲書屋很榮幸邀請到七位藝術家: 劉欣、許靜、謝芳、柯偉國、郝世明、周川智以及陳思穎一同參與。七位藝術家將以各自的表現媒材與創作手法,體現人與自然及生命萬物連結的各方面向與面貌。

    劉欣追尋自我表達與水墨筆法的結合。其作品中的每一筆,皆以書法的線條去勾勒,將水墨畫中詩意的東方特性在作品中展現。同時將古代的經典以符號、意象、圖騰的形式,轉化成其個人的創作語彙。

    郝世明則是將傳統書畫解構,提取其中最純粹的元素-線條,轉化後再重構。以雙線條勾勒文字的筆劃,再將原具字義的文字拆解成線條圖像,其作品呈現複雜又極簡的抽象風格。

    常以老樹作為創作謬思的柯偉國,以水墨做為媒材將其對老樹萬千姿態的內在感受,孕育成一件件各具感悟的心象作品。水墨此一需時間慢慢積累、堆疊的媒材特性,也呼應了其感悟生命變化的自我寫照。

    書法作品動靜皆宜的許靜,自幼習字,大學念設計,影響她的大字作品創作理念,也讓她不受限於傳統書學,能自由往來于傳統與當代之間,給人解脫自在之感。獨創的「酒書」以酒入墨,豐富而悅目的灰度為她的作品憑添一股活氣。

    周川智遠赴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深造油畫修復技術,以幾近真實的畫中花朵重現西方古典繪畫風格。從其作品中細膩堆疊的多層次技法,即可見得藝術家對於古典文獻、繪畫風格與畫材研究的深度與專業。

    研習日本花道多年的謝芳,深信以花之力可以改變人心之深度。利用色鉛筆的媒材特性,將色彩層層堆疊,以充滿感情的筆觸,精心描繪每一朵花的欣榮與凋萎,投射其對生命的觀察與尊重。

    陳思穎以硬筆繪畫、銅板蝕刻版畫,結合西方解剖醫學與東方歷史神話視覺意象,極具個人創作風格,運用視覺感強烈的歌德風格與拼貼技法,自過往經典中提取現代語彙,重新編寫符碼。在反映當代現狀的同時,亦破除了既定意象的隔閡,診斷也窺探著藝術家所欲探尋的真相。

    異雲書屋期望以此次展覽中,七位藝術家對於人、自然與生命的體察,去喚起觀者對於自身與生命萬物的觀照。

    展覽資訊:
    .異雲書屋展位 Yi Yun ART Booth【D03】
    .參展藝術家 Exhibiting Artists | 劉欣Xin LIU、許靜 Jing XU、謝芳Fang XIE、柯偉國 Wei Kuo KE、郝世明 Shi Ming HAO、周川智 Chuan Chih CHOU、陳思穎 Jazz Szu Ying CHEN

    .貴賓預展 VIP Preview
    2021/10/21-2021/10/22

    .公眾展期 Public Opening
    2021/10/22-2021/1025

    .展覽地點 Event Location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Booth D03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Booth D03

    【 異雲書屋 】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2 巷23 號1F
    |02 2395 5858
    |官網: yiyun-art.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iyunar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yiyun_art

異雲書屋劉欣許靜謝芳柯偉國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異雲書屋Yiyun Art

【仰西山】致敬溥心畬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