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藤藝廊

【心裡的畫】黃耀華 陸潤城港澳藝術家交流展

  • 展期

    日期:2021-10-19 ~ 2021-11-28

  • 地點

    食品路250號 藤藝廊

  • 參展藝術家

    黃耀華陸潤城

  • 《心裡的畫》
    黃耀華。陸潤城
    港、澳 藝術家交流展


    黃耀華/掌握色彩層次,描繪似靜而非靜之境

    黃耀華創作的色彩層次相當地豐厚,他相較於一般色彩多樣性較高的作品來說,更著重於以單色調來詮釋其所體會到的氣韻及禪境,不過有趣的是,我們在欣賞他的創作時,第一眼並不會發現他是以單色調的手法來表現,往往是在進入他的心境之後,感受到了作品主體性與觀者客體性之間的心靈契合時,最終才會驚嘆其在畫面形式與內容之間,有著許多巧妙的安排,並以單色調來演繹。原因在其對於筆觸、形式、色彩之間的深遠有著特殊的鋪陳,並透過水溶性顏料的半自動性技法及留白搭配,整合了具象與半具象景物之間的視覺效果,使畫面的結構重心不落於窠臼,更是有著許多動態構成及元素之間的共伴關係考量,並藉此充分地展現藝術家個人意識及原創性價值。 文/王玉善


    陸潤城 / 禪 道 精神修煉,自然無為

    陸潤城這一系列作品以翡翠綠為主色,竹林為背景,加上中國茶道,明窗浄几,琴棋書畫,充滿禪意的作品,對今日動盪,煩燥社會下的人,有静心療愈的功能。
    很多人都說:到了外國才會回頭珍惜自已的文化,落葉歸根的本性?看了陸潤城以竹林為主題的系列作品,很快就連想到魏末晋初的竹林七賢: 阮籍、嵇康、山濤、劉仱、阮咸、向秀、王戎。
    他作品畫面佈局、分割的均衡,是他在巴黎美院七年來,法國藝術學習的影响,而陸潤城這一系列作品,意境是中國東方的禪意,但畫是西方的技法及結構。是從法國回來東方36年(1984 ﹣2021)後醞釀出來的結果,藝術的路是漫長的 。 文/李文謙


    展期2021/10/19~2021/11/28
    歡迎您的蒞臨參觀

藤藝廊黃耀華陸潤城油畫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