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ever Again】

  • 展期

    日期:2021-11-13 ~ 2021-12-05

  • 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Yigal OZERI、Carlos SAGRERA、平久彌Hisaya TAIRA

  • 你是否夜以繼日的頻繁被社群訊息癱瘓,而感到無法真正喘息與拾起自我?你是否未曾注意在低頭滑開螢幕的幾分鐘,依傍身旁的景致與人物所發生的微小美好?有多久沒有注視過每每環繞在身邊平凡不過的日常,卻又美不勝收的幾個瞬間?

    在2021年盛大又目不暇給的藝術博覽會結束後,也趣藝廊將於秋陽杲杲的十一月,為觀眾帶來三人聯展《Never Again》,藝術家分別是來自以色列藝術家Yigal Ozer、西班牙藝術家Carlos SAGRERA與日本藝術家平久彌Hisaya TAIRA。藉由三位各自獨特且極細膩的觀察和寫實敘事,引領人們重拾「活在當下」的寧靜與純粹之美。

    Yigal OZERI(b.1958)出生於以色列,目前在紐約生活和工作。藝術家以極接近攝影的寫實風格,繪畫維妙維肖的人像與逼真的景致。景色中的水光、凝結冰雪、枯樹草原又或海岸,有如攝影聚焦般地在反光或背光之下注視畫中人物,以細緻的手法將藝術家對自然、人性與靈性的尊敬與推崇栩栩如生地留存於畫筆之下。Yigal於2014年在美國紐澤西創立 「Mana Contemporary文化中心」,其機構分別於芝加哥與邁阿密設有附屬中心,為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表演者、學生和社區提供服務、活動與節目。作品獲Albertina Museum, Vienna(Austria)、Israel Museum Jerusalem (Israel)、Museum of Modern Art, Haifa (Israel), New York City Public Library (USA) Parrish Art Museum, Watermill(USA)等典藏。

    Carlos SAGRERA(b.1987)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創作和生活於德國。作品以理性佈局、重構空間為特色。 靈感來自藝術家自身的家族照片,系列作品可回溯至 2012 年,以描繪藝術家祖父母逝世與搬家那年為起點。Carlos 關注留存在空間的記憶痕跡,使用著赤裸筆觸和色調,詮釋那些無可復返的時光。作品曾獲以下獎項:Elizabeth Greenshields Foundation(2017)、IV Encontros Artistas Novos(2014)、Scholarship for Young Creators of Fundación Antonio Gala(2013)。亦獲Caldic Collection(The Netherlands)、 Hildebrand Collection(Germany)、 Antonio Gala Foundation(Spain)、 European University of Madrid Collection(Spain) 機構典藏。

    平久彌(b.1960)出生於日本鳥取市。作品選材來自城市裡的空蕩景象,可能是車站內的月台、美術館中的樓梯轉角,這些場景大多是人來人往的過渡邊緣,鮮少為人留意的空間與瞬間。在平久彌的巧思繪製下,這些看似再平凡無奇的街景和梯間映照著人的寂寞與情感,引發人記憶中的生命片段與溫度。平 久彌相信這些看似平凡的場景擁有足以勾起人們心中記憶的力量。曾獲獎Acryl Award 1998 Illustration Class Prize(2008/2006)、Fine Work Prize, The 24th IZUBI Painting Competition(2005)、Special Prize, The 10th Liquitex Biennale(2003)、Encouragement Prize, The 9th Liquitex Biennale(1998)。

    也趣藝廊邀您一起欣賞日常中當下的種種美好,《Never Again》2021.11.13 (六) - 2021.12.05 (日),不再低頭也不再錯過。

也趣藝廊Yigal OZERICarlos SAGRERA平久彌Hisaya TAIRA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