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楊桃派Young&Top】趙馥樂&郭俊佑 聯展

  • 展期

    日期:2021-11-13 ~ 2021-12-04

  • 地點

    阿波羅畫廊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6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趙馥樂郭俊佑

  • 《楊桃派Young&Top》趙馥樂&郭俊佑 聯展

    展期 2021.11.13 - 12.04
    開幕 2021.11.13 (六) 15:00
    地點 阿波羅畫廊

    「我一直在描繪城市風景的過程中進行具象到抽象的轉換,從繪畫形式上去抽離一些既定的意象,或是一些明確的符號,避免去陳述具有指向性的敘事。這種抽象化的活動對我來說是一種解放,我想把畫面回歸到最純粹的線條和顏色的情感之中。而在繪畫手法上,我盡我最大的可能去消除工具的質感,避免顏料堆疊,甚至是氣味,透過謹慎的繪畫行動去創造出近乎機械的畫面感。」──趙馥樂

    在德希達的「解構」(deconstruction)概念中,解構是分析和閱讀的方式,也是批判與寫作的角度。馥樂利用「分析」、「閱讀」、「批判」和「寫作」這四個階段步驟去建立畫面的敘事。將建築物和其置身的場景進行分解、挖掘和揭示,創建出一個沒有所指的場域。

    「2021五月下旬,因疫情日益嚴峻,開始待在家進行這一系列的油畫創作,由於對家裡層層堆疊的空間感到好奇,進而回溯至五六歲之時,對存在此空間感到的恐懼感及不安感提出一個再想像,至今,這些深刻的記憶猶存於心,藉此機會重新整理,回顧當時在場的種種感受。」──郭俊佑

    郭俊佑 《儲存空間》是為自己到目前為止統整而成的內心世界,那些被化約後的概念,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從裡頭不難看出的物件比如游泳池夜海,自己深感這樣的孤獨;小時候最喜愛潛到游泳池最底部,望著沒有人游泳的池子裏,聽著過濾循環與水波沉靜的聲音,並且感到快樂,這種寂寞漸漸形成一種孤高感,一種很微妙的心理。畫面右半邊設置了水族過濾器與一個類魚缸且內有小空間,是一直以來內心嚮往的空間樣貌,也是形成自己的條件之一。

    「楊桃派」以發掘有潛力之新銳藝術創作者,並鼓勵藝術之原創精神為目的。這次受邀的兩位藝術家趙馥樂及郭俊佑分別以不同的媒材及創作風格,呈現出各自對於空間及建築的經驗詮釋。

阿波羅畫廊楊桃派趙馥樂郭俊佑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