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0-02-07 ~ 2010-03-21

  • 地點

    德國曼海姆美術館

  • 藝術家將在開幕式與大家見面

    藝術家李暉,其作品繼在奧地利維也納現代美術館,釜山雙年展以及中國國家美術館展覽之後,第一次以個展的形式,被曼海姆美術館帶到了歐洲。

    李暉富有張力的大型雕塑和裝置把不同的材料例如鋼鐵,亞克力,LED和鐳射突破性的組合在一起,創造出令人震撼的,如夢境般的景象,無不基於豐富的哲理之上。

    李暉的作品“未命名”按照曼海姆美術館7米高的內部空間佈置安裝,屆時大家將看到一輛在車禍中被損壞的車。“受傷的”車體纏滿了繃帶,煙霧從中間冒出來,而這一切在13000個被安裝在美術館頂部的紅色鐳射燈發出的光束中被照亮。

    李暉成功地用一件作品將悲劇式的情景用一種無以倫比的美學手法表現出來,並極具吸引力。通過他的作品他將兩種極端的情緒在一個場景中視覺化:“將消極事物轉化成積極事物的想法在中國傳統哲學中根深蒂固。可能我在無意識中把這種思想帶到我的作品中來了”,李暉這樣解釋。佛教對李暉的作品影響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靈魂轉世的意義,作品中通過煙霧表達出來。這種轉變的過程正是此次展覽被命名為“游離”的原因,此次展覽的時間是2010年2月7號——3月21號。

    藝術家將屆時參加開幕式。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