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大象藝術 | 展位1007 | 2021 ART TAICHUNG台中藝術博覽會 | 展期2021.12.3 - 2020.12.5 (12:00-19:00) 】

  • 展期

    日期:2021-12-03 ~ 2021-12-05

  • 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40756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 參展藝術家

    林世雍、洪譽豪、拱尚衛、馬立群、許維穎、張若綺、彭譯毅、曾敏雄、鄧博仁、簡永彬

  • 大象藝術耕耘當代藝術多年,近年積極經營攝影、新媒體等多元類型藝術,本次於2021 ART TAICHUNG 帶來十位擅長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林世雍、洪譽豪、拱尚衛、馬立群、許維穎、張若綺、彭譯毅、曾敏雄、鄧博仁、簡永彬,期望透過多樣議題、媒材、形式等思維的突破,引領觀者體現不同藝術樣貌與面向的啟發。

    林世雍以拓印的視覺方式,呈現肉身的另一種顯像,另一種裏象。試著找尋血脈的經絡走向,強調生命的滋長與姿態以及迴路意象中的循環與維持。

    洪譽豪以萬華街區景緻「記憶圖像」為創作主題,運用新媒體與數位科技,探尋城市巷弄中不同時間軸向的歷史街道記憶,反映著個體的生命游離經驗。

    拱尚衛以女兒純真的意象為創作靈感,透過對女兒耐心的一筆筆描繪,傳達出心靜思緒 ,不染雜念的心靈放空靜界。

    馬立群關照大自然的細微,以新式攝影形式與觀看角度,透過鏡頭微觀而細膩的表現正轉變的地景風貌,洋溢著文人的風景情境。

    許維頴以智慧行動載具在網路社群媒體上「打卡」(Check into )的概念,描述對於身處自由、民主、便利的我們面對世界各個角落裡,因不可抗力因素而「被迫遷移出境」的人們,無法「感同身受」的反應。

    張若綺運用書法拓印技法,尋找書畫作品中新的「線性精神」,傳達一種「變」與「蔓延」的概念,運用有機的線性紋理,呈現自我內在意識與外在訊息的流變想像。

    彭譯毅關注傳統建築媒材與工法,將土地經驗引入作品,混合水泥、磨石子、泥土和火焰,延續並解構土地與現今的生活模式與生命體悟,揭示了我們慣性忽略的生活日常。

    曾敏雄作品以單純色調的黑白銀鹽相紙呈現每位人物細膩的表情,以獨特觀點捕捉光影事物的移動,傳達出對生命的體悟,呈現豐富多彩的面貌。

    鄧博仁的編導式時尚攝影,有著夢幻元素,以白色動物頭罩,配予多樣道具,扭轉攝影的正規式樣,引領觀眾進入舞台般的劇場,遊走於現實與非現實之間。

    簡永彬運用另類顯影的古典攝影技法,解放了攝影作為輸出形式的本質,使攝影作品能有如同油畫般的筆刷觸感,成就每張獨一特有的風貌韻味。

    大象藝術將持續在2021 ART TAICHUNG,透過不同藝術類型的展現,提升藝術交流與發展的無限可能。



    【2021 ART TAICHUNG台中藝術博覽會】
    展 期:2021.12.3 - 2020.12.5 (12:00-19:00)
    展 位:1007

    藝 術 家:
    林世雍、洪譽豪、拱尚衛、馬立群、許維穎、張若綺、彭譯毅、曾敏雄、鄧博仁、簡永彬

    地 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40756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大象藝術2021 ART TAICHUNG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展位1007 (10樓)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