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盧佳君、余道昌小提琴二重奏 Tango for Two 迷琴雙人舞】

  • 展期

    日期:2021-12-05 ~ 2021-12-05

  • 地點

    台北松菸誠品(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盧佳君、余道昌

  •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將於2021年12月5日(日)14:30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盧佳君、余道昌小提琴二重奏 ~Tango for Two 迷琴雙人舞》音樂會。

    由國內知名小提琴家余道昌與盧佳君所組成的小提琴 二重奏,為國內少見的夫妻檔小提琴二重奏室內樂組合。透過兩把小提琴在不同音域以及技巧與樂思上的相互競技、搭配或相襯,希望呈現出小提琴音樂的另一種更為迷人與多變的風貌。

    此次的音樂會主題《Tango for Two~迷琴雙人舞》,為透過音樂讓兩把小提琴如同男女跳探戈一般,一陰一柔,藉由不同力道的轉位,將男女間的熱情透過兩把小提琴曼妙多變的聲音展現出來,因此主選許多舞曲與歌曲的音樂。

    曲目的選粹包括「經典」的法國作曲家拉克萊爾以及德國小提琴作曲家施波爾為兩把小提琴量身所寫的經典曲目;「舞曲」的部分,則是選自現代音樂大師巴爾托克,以及這十年來走紅古典音樂界的小提琴演奏家伊古德曼為自己演奏會而譜寫的多首舞曲,源自世界各國,充滿萬種民族風情的迷人舞曲;最後「當代」的部分,則是選擇通俗音樂中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 以及著名的電影主題曲,讓雙小提琴的特殊的琴音重新詮釋這些熟悉的旋律。 藉由多變的小提琴曲目,呈現出小提琴迷人的另一面。

    歡迎喜愛音樂的朋友蒞臨現場,共襄盛舉。防疫期間請觀眾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現場防疫措施。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 REFERENCE

    兩廳院售票系統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盧佳君余道昌小提琴二重奏迷琴雙人舞

推薦展覽

view all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寫生】陳慧坤百壹紀念展

日期:2017-04-01 ~ 2017-04-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