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蘭陽藝遊1-4月】楊淳淳、胡銜文

  • 展期

    日期:2022-01-09 ~ 2022-04-17

  • 地點

    員山路二段326號 會議中心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楊淳淳、胡銜文

  • 用赤子之心看世界 #楊淳淳

    赤子之心,源自《孟子.離婁下》:「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意指如赤子般善良、純潔、真誠的心地。在此次的展覽中,創作者楊淳淳用自己獨特的語彙,繪出一幅幅真摯情感的作品。

    從小就喜愛畫畫的楊淳淳,如今是自由藝術創作者。於2012年成立了「日淳」品牌,在臉書專頁慢慢地累積粉絲,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漸漸的也越來越多人認識她,其作品散見於勤美誠品耶誕小屋插圖、家扶中心漫畫、台北當代大街小巷街區彩繪……等。

    本次展覽主題「赤子之心」,共規劃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紀錄人與社會間的關係,有感於許多傳統工藝、民俗文化漸漸消失而有的感觸。第二階段是紀錄人跟自然的關係,例如近一、兩年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籠罩著低氣壓,又或者是人與環境間的關係......等等。第三階段為宇宙或虛無的境界,進而探討人與宇宙無我之間的關係。

    用創作紀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學習去了解這些文化背景代表的意涵;透過兒時回憶和生活中的各種物件,能帶給大家共鳴與美好回憶,如小時候長輩愛用的機車專用藤椅,如今幾乎看不到這種材質的座椅,但它卻乘載著兒時兜風的回憶,童年的記憶藉由畫筆一一帶出,留給觀者無限的懷想與回味。



    精微寫實的人物創作#胡銜文

    創作者胡銜文自年幼時期就跟著父母參加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生活中總圍繞著關於美的事物,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便於十幾歲時立志要走向藝術創作這條道路。從國中時期正式進入美術班接受正規的訓練,磨練出扎實的繪畫基礎與表現技法,如今已逐漸形成自己獨特的創作風格。

    本次展覽主題「精微寫實」,使用三種不同媒材「油畫」、「素描」、「水彩」共同表現畫面中精微具像寫實的畫面。藉由繪畫寫實人物來展現人的姿態、表情及眼神,傳達生命力的狀態與意境,將人物作為傳達意念的載體,透過源自於生活而又能超脫於生活的思維與哲理,將人物畫呈現出一個新的詮釋。

    胡銜文自創作以來,一直執著不變的目標是以寫實人物題材來繪畫,也是他認為最能實際表達情感的方式。靈感大多來自日常的經驗與體悟,記錄生活中對人的想像與感動,將社會現象的觀察反映在作品裡,像是本次主打作品〈寧靜〉,寬廣的海洋在風平浪靜的時候顯得格外寧靜,一大片藍與白交織的世界裡,只有微風輕拂,煩躁的情緒得以獲得撫慰,這些反覆出現在周遭的常態感受,往往深刻又耐人尋味。

  • REFERENCE


金車文教基金會楊淳淳胡銜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Lacrimae Rerum】金車文藝講堂|Gia 梁晏齊

日期:2024-04-20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金車文教基金會

【自我測試開始】林沛瑤 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23|台灣,台北市

61 days left

金車文教基金會

【池枻龍 創作個展【山重水複逝去作為一瞬】

日期:2024-04-16 ~ 2024-06-23|台灣,台北市

6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