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2021金車咖啡插畫獎 得獎作品欣賞展】

  • 展期

    日期:2022-01-09 ~ 2022-04-17

  • 地點

    員山路二段326號 會議中心B1

  • 相關連結

  • 2021金車咖啡插畫獎

    基金會於2009年至2013年連續五年舉辦「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這些年來共增得八千多件作品投稿,更有超過一百四十萬人次的活動瀏覽人數,活動效果與反饋極佳。為持續推廣與鼓勵設計及藝術創作者,2018年至今仍持續舉辦此比賽,期望藉由藝術與伯朗咖啡結合,增進大眾對美學的接觸與認識。



    2021年為延續大家對創作的熱情,續辦此比賽時,不僅增加每人投稿總件數、提高比賽總獎金外,也正式更名為「金車咖啡插畫獎」。總獎項共有首獎1位、特優3位、優選17位。因參賽者們投稿踴躍,此次2021金車咖啡插畫獎共徵得991件作品。



    今年徵件主題以「日常。咖啡」為創作發想。近期台灣社會比以往多了些動盪,希望藉由咖啡插畫徵件,讓創作者將日常的微小事物或氛圍加入咖啡元素,表達具象或抽象的創作畫面,傳達平和、安定與溫暖的意念。



    2021金車咖啡插畫獎由HARUKO創作〈未來,展開新啡〉榮獲首獎殊榮,特優三位分別是Moray〈咖啡色的空想〉、Evil.faucet〈美好時光〉、Wei-hsuan〈日常〉。獲選優選的十七位為Bella Wang〈來一杯溫暖〉、班森學字〈在家上班日常-深夜使人靈感無限〉、晴天雨〈倘佯咖啡海〉、端端〈啡河印象〉、ellychang〈有彼此的日子〉、Sophia Ji〈思如泉湧.咖啡〉、Mori〈完美的一天 My Perfect Day〉、Mirin〈下午兩點〉、吳嘉鴻〈森林裡的野人咖啡〉、吳政倫〈早安!城之美〉、Lanfang Lin〈和你一起的平凡晨光〉、Yuchi〈生活〉、PJH〈歡迎來到,萃取魔術師的咖啡室。〉、Timmy〈窗〉、1chunn〈早晨儀式〉、楊十四〈我的咖啡犬〉、wen〈療癒時光〉。



    本屆的評選過程十分熱烈,評審們也在其中看到許多具有水準的優秀作品。希望藉由此比賽鼓勵創作者累積個人作品,將創作生活化,並透過藝術與設計,帶給社會更多正向美好的能量。

  • REFERENCE


金車文藝中心HARUKO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迴域 -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日期:2023-07-22 ~ 2023-08-27|台灣,台北市

金車文藝中心

【呂迦諾—抽象繪畫展 】

日期:2016-11-12 ~ 2017-01-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