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另一個現實】趙剛

  • 展期

    日期:2013-04-04 ~ 2013-04-28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 (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趙剛

  • 大未來林舍畫廊倚憑著深耕華人當代藝術的使命,將於四月迎來穿梭於東西文化間,曾參與中國星星畫會運動的時代藝術家-趙剛,首次在臺發表個展。

    趙剛,一九六一年生於北京,成長於中國文化大革命的爆發時期。七O年代末加入深具前衛實驗特色的星星畫會,並連續參與首屆與次屆的星星美展。隨後留學美國,與洪晃同期求學於紐約Vassar College,且迅速地在紐約藝術圈中展露頭角。一九八六年,更和艾未未、馬德升、李爽共同參與了以「中國前衛藝術展」為名的美國巡展。其作品曾多次於國際展覽中展出,巡迴於各國際重要藝術博覽會,如紐約軍械庫Armory Show、英國Frieze Art Show等,更是首位作品參展瑞士巴賽爾博覽會的中國藝術家。

    同時擁有東方社會主義與西方資本主義兩種不同生活背景的趙剛,其周遊東西各國的藝術經歷與他的人生一樣充滿變數和不可測,艾未未曾以「他是一個魔鬼」形容趙剛,而中國策展人馮博一則評作品「看後還是有一種犯忌般的快感」。他的繪畫同時呈現著幽默的觀看以及批判的姿態,以一種疏離的表現主義的敘述語調,表達他的青春記憶與成年後面對的現實世界之間的衝撞與矛盾。此次在台發表首度個人展覽,將展出藝術家近年入世生活於北京,以解構手法體驗中國傳統繪畫的系列新作。作品皆以中國經典書畫於本,經趙剛一貫粗獷帶有破壞性格,具有濃厚新表現主義色彩的標誌性筆觸,轉變為中國當代文化的在地反思鏡像,更成為趙剛多年遊藝東西,積累東西不同文化性格後,特出的荒誕意象。

大未來林舍畫廊另一個現實趙剛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