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那些 (不)被留下的】黃嘉寧

  • 展期

    日期:2012-08-11 ~ 2012-09-02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黃嘉寧

  • 大未來林舍畫廊將8月11日至9月2日推出黃嘉寧個展-「那些 (不)被留下的 」Something Left, or Not,為其近年創作進行梳理,為其脫骨於傳統寫實的個人繪畫發聲。

    取材於自己偶然、不刻意擺弄的隨手快照,黃嘉寧對於繪畫題材的選擇,並不具有一定的故事預設,或者理想系列的規則,她以個人為載體,處理各種「觀看的經驗」。也許是正在進食中的便當、路旁草地成群的麻雀,甚至是廚房水槽中的廚餘濾桶,觀者總能從作品窺見其生活的靜止片段與個人風格的諧趣。

    黃嘉寧從成堆的「經驗」中,將有所感觸者,以油畫手繪成一幅幅靜態作品。並非拘泥於照片影像的如實呈現,黃嘉寧更為關注影像如何透過顏料與畫筆觸感產生的視覺體驗。與照片等比放大的油畫作品中,被手繪強化或者模糊的物體輪廓與光影景深,將觀者引入不同於照片的視點與焦距。例如新作「鈴鐺」,黃嘉寧刻意節制地不過分追求細節重現,而以細膩的光影與顏色堆疊,強調出其作品不同於照片的繪畫性。正如她自述所謂一個「中介者」的角色,在素材(照片)與生成物(作品)之間,不僅是影像的反轉與重製,更是以傳播者的身分,重新對觀者反映著藝術家自我的官能感受,同時建構起當代數位資訊與現代繪畫的對話。

    在當代寫實繪畫的路徑中,黃嘉寧成為一種明顯而確實的例外。相異於擬真或重現,轉繪照片之於她而言,更趨近於一種「再閱讀」的感知處理。其充滿個人生活感的選材與作品繪畫性的強調,在在顯示著藝術家對於視覺經驗的論述與挑戰。

    黃嘉寧,1979年生於台北,現生活與工作於台中。2006年獲高雄獎,更曾兩次入選台北美術獎,於2007年獲得優勝及台北市立美術館作品典藏。為台灣當代藝術中,最受策展人與美術館矚目的青年藝術家之一。其作品廣受各地邀展,更屢獲國際藏家關注與收藏。

大未來林舍畫廊那些 (不)被留下的黃嘉寧
黃嘉寧-鈴鐺

大未來林舍畫廊

黃嘉寧

鈴鐺,2012

請洽畫廊

黃嘉寧-那些 (不)被留下的

大未來林舍畫廊

黃嘉寧

那些 (不)被留下的,2011

請洽畫廊

黃嘉寧-路邊小花

大未來林舍畫廊

黃嘉寧

路邊小花,2011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