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谷公館

【生活的甜蜜 La Dolce Vita 】簡翊洪水墨展

  • 展期

    日期:2022-01-15 ~ 2022-03-20

  • 地點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號4樓之2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簡翊洪

  • 谷公館很榮幸的推出2022年最新個展 - 簡翊洪水墨展「生活的甜蜜」。

    展覽中,簡翊洪寫各種對於眼前世間的愛與慾,對人、對動物、對植物、對城市、對風景,以及對生活的各種「生」的體會。個展名稱來自義大利電影導演費里尼1960年的電影「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雖然今日台北生活不似電影中充滿了義大利在時代變革裡的戲劇性,然而「生活」本身的狀態卻深深烙印腦海。「甜蜜」一詞是如此甜美而完滿,但加上「生活的」,卻又隱約在甜蜜中夾帶著一絲憂愁。

    藝術家說,這樣的狀態更近於鄧麗君的一首歌「千言萬語」:「不知道為了什麼,憂愁它圍繞著我」。「甜蜜」是沙漠裡的綠洲?或更像海市蜃樓 —— 甜蜜的存在讓我們對生活產生盼望,真實生活中的淡淡愁緒,有時也好似浮光掠影的甜蜜。

    藝術家從過去20幾歲的網路生活的窺視與幻想,回到現實世界的觀察。泡湯的喜悅、樹梢搖晃的鳥影、貓的蹤跡、夜遊的愛戀、疫情中奢侈的鍛鍊、公園獨坐而能聞到人的故事、觀眾席中上演的劇場下的生活劇……這些陽光與月光下的真實的幻夢,縱使轉瞬消失,有時也許出乎意料的更美好,藝術家嘗試用筆墨將它們捕捉下來。筆墨流轉的線條與層層設色的暈染,將生活中的片段,以含蓄不張揚的方式,留下時間餘韻般繼續進行的軌跡。


    最後,藝術家畫下了一枝綻放的木棉。台北春天盛放的木棉花,有它的「花語」,代表了對生活中所有甜蜜的「珍惜」。

    2022年1月15日至3月20日
    開幕時間:一月十五日下午三至六時
    Opening: Jan. 15, 15:00 - 18:00

  • REFERENCE

    谷公館臉書

谷公館簡翊洪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 水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7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8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