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手心裡的美.作】劉佩蕾拼布師生聯展

  • 展期

    日期:2021-02-04 ~ 2021-03-01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劉佩蕾

  • 展覽名稱:【手心裡的美.作】劉佩蕾拼布師生聯展

    展覽日期:2月4日(四)~3月1日(一)

    開幕茶會:2月6日(六) 1400時

    展出地點:3F 光點藝術中心 /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展覽介紹

    十五年前,劉佩蕾選擇拼布創作,成為人生最重要的方向,不但創作,更多分享,想讓這一門好藝術,與更多人分享,於是展開教學歷程,在社區、在大學、在各地需要我的地方,貢獻一點心力,而如今也成了引領許多人進到拼布這領域的一員,一起持續為發揚手工藝術努力。

    手作工藝其實不難學,但對於美學及設計,從劉佩蕾唸書到出國開始,一直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2008年劉佩蕾的陶藝作品《漫漫長路》得到花蓮洄瀾美展洄瀾獎首獎的肯定,讓她對自己選擇的路更深具信心。2012年拼布作品《花季》,入圍日本橫濱拼布競賽,也在2014年獲得台灣拼布同好會競賽的最受歡迎獎。2015年拼布作品《鱻魚》也曾獲台灣拼布同好會評審及大眾好評。最近,劉佩蕾的作品「十二生肖MOLA中國風」,更榮獲廈門舉辦之「2018年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優秀工藝作品銅牌獎。

    得獎只是讓劉佩蕾繼續往前的動力,而她更專注在作品的設計及特色。雖不是生在那個裹小腳的年代,但是真的看過外婆的小鞋,交錯著劉佩蕾在美國所觸發的設計元素,近期將這些元素組合起來,創作了特殊風格的「金縷鞋包」、「旗袍包」,劉佩蕾一直深信一句話「東西可以老,但不能舊」,將新思維導入老東西,就成了現在大家看到的作品。這些作品,在2017、2018年中國拼布界舉辦的各個國際聯展,獲得熱烈迴響,這些的迴響,在劉佩蕾心中激起一陣陣漣旖,劉佩蕾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個生在大時代的平凡女性,這些努力,卻在國際上被看見,認真的覺得該更認真,讓美,持續的美,持續地被看見。

    ▌藝術家介紹

    劉佩蕾,1969台灣屏東出生,在台北及美國接受專業服裝設計教育及熏陶,閒暇多方學習陶藝、插花、蝶古巴特、皮雕、拼布……等手工技藝創作,豐富了創作經歷與生活體驗,其中尤以拼布最有心得。目前拼布教學已十餘年,作品以實用創新、手工精巧、配色絕美著稱,其中又以結合中華文化傳統的旗袍包、三寸金蓮包、十二生肖MOLA壁飾、剪紙拼布.....等等一系列創作最為大眾喜愛!

    ▌資歷

    光喬手縫拼布師資

    光喬手縫拼布指導員

    光喬創意珠繡師資

    中國國家高級布藝工藝師

    台灣手藝設計協會講師

  • REFERENCE

    【手心裡的美.作】 —— 劉佩蕾拼布師生聯展

鶯歌劉佩蕾拼布手工藝聯展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