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穎川畫廊

【典藏展- 塵三、周宸、劉信義、堉泉、張益昇、吳軒慧聯展 Collection Exhibition - Chen San|Chou Chen | Liu Hsin Yi | Yu Chuan |Chang Yi Sheng |Wu Hsuan Hui Group Exhibition】

  • 藝術家塵三簡介:

    塵三創作根源於他對東西方美學、哲學的深刻體會,及對現代社會與世界的觀察,由發自內心的自覺,畫出對當代人文與現世的諸多關懷與體悟。塵三內心世界寬廣而情感豐沛,他用真摯而直觀當下的洞見,傳達出山水動人的自然感受,也對我們這個快速幻滅與更迭的時代做出回應。

    藝術家周宸簡介:

    周宸 (b.1972) 是一位具有深刻東方思維同時又極具爆發力表現的藝術家,多創作半抽象及抽象作品,表現色彩、空間、速度與書法構成的東方抽象,同時展現他對生命、宇宙、大自然的深刻觀照。其創作不離開三個重要內涵:東方文化底蘊、大自然元素、以及心境意緒的抒發。過去作品有以書法線條融入繪畫的「行草書畫系列」;以荷花榮枯意象表達生命內蘊的「蘊之華系列」;將書法筆觸轉換材質,運用玻璃鋼與布交錯堆疊,呈現極簡東方時尚風情的 「時尚系列」;直至,拋棄系列觀念、打破風格迷思,專注於在創作中抒發生命當下的思緒與感受,體現「無心恰恰用」的寬闊思維。線條的強勁動勢、色彩的主觀感受以及畫面積蓄的力量,使他的創作具有動人心魄的特質。

    藝術家劉信義簡介:

    藝術家劉信義1981生,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系博士班,目前任職玄奘大學專任助理教授。劉信義的創作從感受自心出發,觀看他者並體察時代人心,如哲人般探究著人性的本質,也如詩人般吟詠著愛、孤寂與希望。其作品呈現出含蓄、沉靜與溫柔的氣質,充滿濃厚的精神心理氛圍,以喚起觀者內心底層的幽微感受。曾舉辦多次個展及聯展,其作品廣受喜愛與收藏。

    藝術家張益昇簡介:

    藝術家張益昇1981生,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系碩士班。目前任職四川農業大學環境設計系講師。人與城市環境之間的關係,一直是益昇在繪畫時思考的方向,生命的經歷中,益昇不斷地往返於城市中。對城市異常有感情,經歷過城市的光影表現後,開始注重抽象與視覺的平衡,並逐漸减少用筆的形式感,利用其他複合媒材的方式與基底的處理,基本上捨棄用筆,用壓、印、拓、染等形式營造水墨的感覺,自然而樸素,不刻意的精雕細琢,讓畫面中的建築物體成了有機的生命體,造成一種奇妙的氛圍。

    藝術家堉泉簡介:

    藝術家堉泉1982年生,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曾旅居西班牙、義大利、日本、中國及美國等國家。因為家庭的緣故,從小就在中國書畫裡熏陶長大,讓他敏銳地嗅出墨香裡的寫意精神,在油彩間找尋讓色彩流動奔騰的技法,成功地以油畫媒材營造出水墨般似有若無的空靈韻味,並以強烈的表現主義風格彰顯東方精神。大自然的天光雲影、水流石痕、迸發的岩漿等等,都成為他表現色彩與肌理的靈感來源。近幾年活躍於義大利、日韓、中國、美國、德國等地。英國時尚界教父Paul Smith爵士、國際巨星成龍、台灣資訊科技業巨擘李開復、世界銀行集團常務副執行長及CFO夫人巴德爾夫人等皆是其重要收藏家。

    藝術家吳軒慧簡介:

    藝術家吳軒慧1986生,自2009年以來,軒慧的創作從思考非物質的特性如何在繪畫上實踐開始,原由中國古代的五行汲取靈感。2015北藝大研究所畢業後即負笈巴黎留學,創作靈感也漸漸融合於西方的美學薰陶中。

    軒慧的創作方式是藉由觀察當代風景的影像,描繪流動和懸置之間所帶來的不確定性。經由紙張的觸感,透過畫筆將手感、手勢展現獨特的行動節奏和經驗在畫紙上,書法這種不可取代的創作經驗,影響軒慧創作頗深,個創作的瞬間,筆畫的痕跡都紀錄著此刻發生的樣貌,直到作品的圓滿,如圓形的象徵、循環往復的迴旋,是藝術家個人完整生命週期符號的展現,目前是巴黎第一大學索邦大學博士後研究的候選人。

穎川畫廊塵三典藏展堉泉劉信義

推薦展覽

view all

孟焦畫坊

【含英咀華】孟焦36週年典藏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穎川畫廊

【玉辰大象 - 塵三個展】Excelsior - Chen Sa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3-09 ~ 2024-04-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