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更高的白雲】

  • 展期

    日期:2021-12-17 ~ 2022-03-26

  • 地點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 參展藝術家

    Poco

  • 春風得意馬蹄輕

    日照新粧水底明

    一臉的精靈

    幼稚又聰明

    見賢思齊

    見善如不及

    有的似是似不是

    有的徹底不徹底

    風生覺袖輕

    相看意不盡

    高高的天

    捎來一朵更高的白雲

    一種閑情

    兩處飄零

    —— 燕步詩


    「藝術一定要觸及能量,能量從素材來看比較容易認知。紙張是植物纖維,墨是碳和膠,毛筆是最敏感最難運行的筆,寫字時要運行全身——這就叫做暖性雕塑。這些是我寫書法時的渴求。」

    poco,曾為九○年代台灣傳奇性的廣告設計人,與朋友共同創立設計工作室「浸美堂」。謎樣般的人物,意料之外,無法定義。

    三年前跟隨黃一鳴學習書法,開始以身體行書,從土地裡拔生野書。

    現在的生活,每日與妻子燕步相伴走往河谷、海地,以身體踩踏土地、連結祖先,數小時行走後回家,poco寫字、燕步寫詩。poco說燕步的詩是女性的自書,也說她的詩文表達了他們共同的世界。

    poco亦曾說過,紙張來自於土地,接觸到了樹火,就如同接觸到了土地。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引此自許為一方土地,任古老與新生的跡痕穿流,撞擊出生命純粹的本質。

    主辦單位 │ 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展覽地點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展覽日期|2 0 2 1 .12. 17 (Fri) ~ 2 0 2 2 . 03 . 26 (Sat)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Poco燕步書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青雲畫廊

【「棲息地」】大地詩韻島嶼與隱身

日期:2024-04-20 ~ 2024-06-01|台灣,台北市

37 days left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金車文教基金會

【2024金車新詩獎】KCCA NEW POETRY PRIZE

日期:2024-03-01 ~ 2024-03-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