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loveme 張墨個展 Mo ZHANG】

  • 展期

    日期:2022-03-05 ~ 2022-04-15

  • 地點

    安卓藝術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20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張墨

  • 安卓即將在三月五日推出旅法的中國新銳畫家張墨的展出項目「#loveme」,這個系列是張墨以當代社會近年風行的社群平台自拍打卡的現象為題,用「自拍打卡」這個獨屬當代社會的行為,結合旅行、健身、派對、居家等現代人喜歡對外展示的某種瞬間,以及那些影像中常常流露的美貌、財富與生活的共通特質,在畫家生動刻畫出21世紀社群媒介掀起的另一波全球化現象的同時,也讓我們看到這些由手機攝影、網路、社群平台所共構的網絡世界,已如何無孔不入地成了多數現代人的生活重心,形塑另一番不斷累積的當代眾生相。

    根據張墨的說法:「#loveme」系列是向當代藝術界的最後一次「示好」。「#loveme」創作基本遵循了當代藝術的所有規範:它有自己的問題綜述(problématique),它需要通過特殊的展陳方式(accrochage)来凸顯意義。不過,對於我個人而言,它必須還是繪畫。因此,我們可以將這個系列視為一場存在於個人内心中的「繪畫與藝術的鬥爭」。而今天,《繪畫獨立與解放宣言》已經出版,「繪畫獨立運動」如火如荼,作为畫家這一個體,實在没有必要再去討好藝術界,總算可以在公眾面前展示繪畫,而非當代作品了。因此,這次的展覽也是張墨對這一理念的實踐。

    ▍關於張墨
    張墨1985年出生於北京,2007年從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先後取得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中國國畫專業碩士,以及巴黎索邦大學藝術史碩士學位,2017年則獲凡爾賽美術學院藝術文憑,現工作生活於法國巴黎。 張墨的創作包含許多不同系列,2018年開始創作的「#loveme」,結合當代社群平台的自拍打卡風潮,用輕快的筆觸與明亮的色彩勾勒現代人向公眾展示自我的方式,也在輕鬆筆調裡以微觀的視角顯露出某種自我包裝下的當代眾生相。

安卓藝術張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