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伏流萬象】林振宏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4-16 ~ 2022-04-23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5號B2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振宏

  • 2021年,全球正飽受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紛忙的世界因此被迫緩行,卻也促使林振宏先生拾起顏料開始創作。透過短暫的流動畫課程,他開始以一種不追求形似的技法,在創作中體現他對天地萬物的觀察,並將人生經驗轉化為創作養分。隨著時間推移,作者跳脫所學課程在視覺布局上的限制,更藉由顏色拓展創作視野,回溯喜愛藝術的初衷,以一幅幅畫作真實反映他與大千世界互動的經驗。

    從畫布上的宇宙星空、盛放花卉以及現今持續影響全人類的病毒形象,都是作者創作的取材。這些發生於當代時空的萬物萬象和時事題材,緊密與作品畫面彼此鏈接。如同作者分享他的創作理念時說道:「我認為人與大自然是一體的,而人與自然的相處就是某種程度的連結」。在作者的作品系列中,可以看到他如何秉持這樣的思維,透過富含試驗性質的創作歷程,將其轉化為與觀者共鳴的視覺表現。

    藝術欣賞本為主觀的感受,作者認為,他在創作中所呈現的不僅止於藝術欣賞的觀點和視角,也源於自我心靈的滿足。在畫面中大膽斑斕的用色,皆以自己記憶中對事物的「印象」色彩為核心,展現自我生命經驗對物體、形、色的認知。正如同他在化學專業背景的實際操作經驗,在媒材選擇上,試著使用不同品牌特性的顏料彼此混融、透過其中介質比例的差異,做出各種層次的肌理質感,逐步於畫作中勾勒出對藝術的理解。

    本次展覽「伏流 . 萬象—林振宏創作個展」是作者的首次個展,以「伏流」一詞作為創作視覺意象的文字延伸,希望著墨於創作系列的動態過程,以及作者對於色彩與構圖畫面的節奏掌握。本次展出的系列分別為:《新大陸》、《大地意象》、《送給你的花》、《覺醒》、《我的星球》、《夢幻》等,不僅呈現作者內心深處的自我獨白,更是他感知自然萬象後轉化而成的圖像成果。

    無論是形似火山礦物經過各種擠壓後的爆發狀態,或像浪花拍擊海岸後遺留於石縫間的碎形泡沫,皆以一種靜謐緩動的特質伏流於作者的畫面,就如同林振宏先生內心對自然的深刻覺知,彼此在偌大的畫面空間,達到彷若一體的稠密聯繫。即使未曾受過學院式的科班創作訓練,也不影響他在畫作中充分發揮對於色彩與光影的豐富表達。因疫情無法外出的無數時光,林振宏擁有更多時間仔細思考每一幅作品的畫面經營,並且於初踏創作的路途中,以十分穩健的腳步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

    伏流.萬象-林振宏創作個展
    展覽場地: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展覽時間:2022.4.16-4.23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5號B2
    電話:02-23925161

  • REFERENCE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臉書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林振宏伏流萬象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0 days left

金車文教基金會

【自我測試開始】林沛瑤 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23|台灣,台北市

5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