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得藝美術館

【2022得藝國際藝術家-春季聯展】

  • 展期

    日期:2022-03-29 ~ 2022-05-29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廖美蘭高小云、余連春、劉漢文劉韋岑、古雅仁

  • 2022 得藝國際藝術家-春季聯展
    03.29~05.06

    展出藝術家ARTISTS

    廖美蘭 Liao Mei-Lan(b.1961 台北)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美術創作理論水墨畫 博士

    喜愛從生活周遭的美好事物取材,如細膩優雅的花卉擬景、溫柔可愛的動物刻畫,以及心中嚮往的美好家園,也擅長刻畫白髮蒼顏的老人,傳達出令人動容的生命樂章。


    高小云 Gao Xiaoyun(b.1977 中國陝西)
    中國美術學院油畫專業

    高小云長年培養出所謂「刀法」的抽象技法,讓氣於畫布上運轉,他堆疊油畫顏料,將畫面的厚實肌理與水鄉的意象結合,形成新一代中國山水。每一筆每一刀的釋放,亦剛亦柔、乎輕乎重,抒發著廣大無垠的胸襟與詩意翩翩的深情。畫入眼,映入心的不再是紅塵間的形物聲色,是一種內在的自我追尋與寧靜致遠的精神體悟。


    余連春 Yu Lien-Chun(b.1961 台北)
    日本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學部雕塑系

    「土塑燒」是余連春所創造的名詞。透過人體的各種姿態,余連春將心中所要傳達的思想和情感、與其特有的韻味呈現在作品上。他創造獨特的「速塑」技法,將繪畫速寫的概念轉化在雕塑上,快速精準的掌握住人體動態下的構造,藉由手的揉捏推拉,使其作品充滿溫度和張力,有著俐落而樸實的現代感。在動物造形上亦呈現令人玩味的姿態。


    劉漢文 Liu Han-Wen(b.1965 台北)
    文化大學美術系

    劉漢文擅於利用壓克力、金屬漆等複合媒材創作。跳脫學院派的藩籬,用獨特的技法刻畫出栩栩如生的動物和人物,並強烈展現出不同動物身上的精神和力量。近期發表新系列作品-鋼彈機器人,藉由正面的中心思想也帶給觀者滿滿的正能量。



    劉韋岑 Liu Wei-Tsen(b.1980 台灣桃園)
    東京藝術大学美術研究所 碩士

    劉韋岑擅用油畫表現植物的倒影,對細膩的光影變化觀察入微。畫面多呈現氣質出眾而神祕的藍色。凝望著天空、觀察著各種植物,突然發現,植物的倒影雖不起眼卻有著豐富多變的色彩,是那麼的璀璨奪目!


    古雅仁 Ku Ya-Ren(b.1975 台北)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透過藝術家的眼睛,花卉不只是花卉,也可以是一幅幅的肖像畫。古雅仁掌握了花卉的氣韻姿態,構築出一個讓人凝視、靜止的美麗橋樑,讓觀賞者去享受生命中的真善美

  • REFERENCE

    得藝美術館官網
    得藝FB

得藝美術館高小云廖美蘭劉漢文余連春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詩與夢的交會】2023 七人聯展

日期:2023-11-28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圓 • 屘】2023 江屘菊創作個展

日期:2023-10-3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心之邊界】2023 Shuma 秋季個展

日期:2023-10-03 ~ 2023-10-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