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ART SOLO booth.D14】有藝‧無疫-黃法誠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4-14 ~ 2022-04-17

  • 地點

    台北花博爭艷館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 參展藝術家

    黃法誠

  • 《有藝‧無疫》黃法誠個展

    展出藝術家為「構圖.臺灣」屆視覺藝術創作徵件比賽第⼀屆⾸獎得主黃法誠。他的創作著重於⼈與⾃然互動的思考,亦關注現今時事及環境議題。展出計畫分為三個主題系列,分別為⼈為風景、寂寞風景,以及疫常風景系列。

    ⼈為風景系列:以⽣活周遭的某些場域、環境、物件做為題材,比如游泳池、⾏道樹、園林⽯…等等,都是文明中被⽤來取代⾃然或是控制⾃然的物件,加入某些⼈的⾏為的姿態⽤象徵或隱喻的⽅式,讓畫⾯帶有某種莫名的曖昧感,表現創作者⾃⾝對文明所帶來的各種⽭盾感受或疑問。

    寂寞風景系列:相較於⾃然界的動物,⼈發展出許多⾏為,如社交與競爭活動等等。⽽為了進⾏這些活動,反⽽製造出⼈與⾃然隔離的場域。因此,文明社會中的⼈群其實是寂寞的,這⼀幕幕的「寂寞風景」活動,讓我們難以離開這座城市叢林。

    疫常風景:是黃法誠偷過觀察及研究⼈們在疫情期間,為了適應突如其來的轉變,⽽提升⾃我抗逆能⼒。構圖試圖透過不同場所的並置,以壓克⼒顏料、墨、亮片等不同媒材及元素拼貼,作品不僅充滿著想像⼒、爆發⼒,更不時穿插著讓⼈會⼼⼀笑的幽默畫⾯。通過誇張且虛擬的景象,暗喻⼈與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

    《有藝‧無疫》希望透過藝術的⼒量,讓⽣活在後疫時代的我們,展望未來昂⾸向前。


    ART SOLO 2022 阿波羅畫廊展位:D14黃法誠 & C11葉東進

    展覽日期
    04月15日 (五) - 17日 (日)

    公眾開放時間
    4月15日 (五) 11:00-19:00
    4月16日 (六) 11:00-19:00
    4月17日 (日) 11:00-16:00

    預展時間 *憑邀請卡入場
    04月14日 (四) 12:00-21:00

    展覽地點
    台北花博爭艷館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ART SOLO阿波羅畫廊黃法誠展覽foodpanda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