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ygnus Gallery 天鵝座藝廊

【謎 Puzzle — Painting as a Sacred Puzzle - 林庭芝個展暨天鵝座畫廊開幕 】

  • 展期

    日期:2022-04-30 ~ 2022-05-30

  • 地點

    Cygnus Arts 天鵝座藝廊(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號2樓/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

  • 參展藝術家

    林庭芝

  • 謎 Puzzle — 林 庭 芝 個展
    策 展 人|沈伯丞
    開幕茶會|2022.04.30 (六) 下午 15:00
    開幕演出|2022.04.30 (六) 晚上 19:30
    地 點|Cygnus Arts 天鵝座藝廊(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號2樓/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
    展 期|2022.04.30 (六) - 2022.05.30(一)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5:00 -21:00
    演出團隊|蔣千里 陳瀚宇 詹婉藝 錢映宇
    特別感謝|葉書豪 林定澤 林宗億
    影片剪輯|黃昱瑒(打石者珠寶顯微鏡鑲嵌教室)
    攝 影|朱淇宏

    猶如女媧造天般,我抓起一把把的打底劑時......那是一種很新鮮的感覺 特別柔軟特別多汁, 我稱那是”白色的土“ 、濕濕的、鬆鬆軟軟的土; 混亂才有的創造的誕生/在一團亂中你出生了 。 我感覺自己完全和畫布融合在一起了~新鮮的感官刺激著我的想像,順著我手上的顏料,我自由的穿梭時空、來到了麥加古城、神秘的洞穴和異世界,我遇見了紫色的風箏人和神秘的天鵝神;他們似乎擁有變形的能力、讓我開懷大笑和睜大雙眼~~我未曾見過的你 出現了!
    我始終相信藝術是靈魂的行為,而不是智力的活動。當我放下大腦時,我才能真正地看見生命的神奇。

    這是一場回歸自我的朝聖之旅,創作對我來說是團謎,謎團吸引著我、引導我、誘惑我(責任使我們麻木、使我們想逃、使我們反感)。在灌注井水(畫布)意象時,我得跟著神秘的感覺走,引誘內在神性來到井水中,
    邀請想像力和我共舞, 我必須等待、閉上眼睛、越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越能確定我的創作之旅已經開始….

    愛因斯坦說:神秘是我們所能遭遇的最美麗事物。我期待在繪畫中遇見神秘、擺脫本我的要求和束縛,和偉大的源頭合而為一。藝術是靈魂而不是智力的行為、一旦論及夢想(其實是願景),就進入了神聖的領域,所涉及的力量和能量,遠超過我們的。我們對所參與的神聖事物所知不多,只知道陰影,不知道形狀。我始終相信,身為一個“好的容器”必須拋棄對已知的成見,尤其是繪畫的歷史與圖像。如果認真的藝術作品來自認真的玩耍,那這一次的作品中,我開始認真地玩耍~

    在猶太教神秘的卡巴拉(Cabalan)中,內心深處的本我名為Neshamah,這個字來自Shmhm,是“聽到或聆聽”的意思。Neshamah代表聆聽的她,啟發或指引我們的靈魂。__星鷹(Starhawk ,作家)

    沒有一棵樹會走動,沒有一個風箏不飄動、沒有一個天真的頭腦不感受、感受是自由的,如同一匹脫韁的野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衝進腦海、深入骨髓、和心臟共振,召喚出生生世世的預言……你得將它畫下來~!時間不等人!!天鵝神急衝衝的用手指畫出神諭般的符號:那些彷彿麥加的地圖、時空穿梭的蟲洞、女人柔軟的身軀....就像是用手指在白色的泥土上勾勒一般,顯現出萬事萬物。每一條色彩斑斕的線條都引起無限迴圈、震盪出一股股看不見的能量,如果有什麼正在飛翔~我想是我喜悅的心吧!我的大腦不思考了,因為他知道思考的大腦生不出什麼好東西。這正如萊欣所說:「我們在藝術作品中發現美麗的事物,並不是由我們的眼睛發現的。」

    嗡嗡嗡嗡嗡嗡~~~煩人的蜜蜂一如既往的追求著芬芳美麗的花朵,叮叮叮叮是風箏人頭上的接收器嗡嗡作響,銀色大象被泥土披上陶紅色外衣、沒有人知道佛陀曾經來過,沒有人知道祂變成了大象,在紫色菩提樹下。他們各自走進自己的夢中、那個唯一的淨土。幻想即生命、生命即幻想,沒有動物幻想,沒有人不幻想。我從夢中醒來…發現我不由自主地說著:NONONO`dididada、PEACE。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呢?如果可以,我想回到夢中,帶更多金色的羽毛回來完成我的願望………..。

天鵝座藝廊林庭芝 沈伯丞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采泥藝術

【謎.幻.鏡】張嘉穎個展

日期:2020-02-27 ~ 2020-04-05|台灣,台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