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看花天林瑩真個展》 (04/25~07/29/2022)】The Age of FlowersLIN Ying-Chen Solo Exhibition KGI Bank ╳ Donna Art (Apr.25-Jul.29.2022)

  • 展期

    日期:2022-04-25 ~ 2022-07-29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9號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瑩真

  • 本次展出的作品為藝術家--林瑩真自2016年至今的一系列創作,從展覽中了解藝術家近五年的創作演變歷程,從對植物、古生物的近距離想像摹寫,到《白露》中宛如對神靈的描繪,展現藝術家對生命的體會,以及以繪畫傳達思想的多樣化。

    日本美學中的「侘寂(わびさび)」反映生命的本質,經過時間的洗練與琢磨,消除原有的諂媚、主張、色彩與華麗,最終成為的狀態,沒有任何的介入,彷彿遠古以來就是如此。「侘」是在陰暗之處照亮美,是歲月留下的優雅;「寂」則是從不完美中尋找真。歷經歲月的反覆之後,生命的本質如果依然無損,就應該是近乎詩。

    斑駁、冷清的色彩,如同侘寂的庭園,「人類在思昨夜中過了今日,想春天的日子裡進入了秋天,想花的時候樹上開出了楓葉」歲月的積累讓留存下來的形體,有記憶、有韻也有不朽的能量。

    自遠古生物到野生物種的描繪,是對於大自然的讚嘆與敬意,花草植物、動物的出現彷彿是能量的帶領者,他們打破畫面的沉靜,呈現回歸最純粹的生命之美,營造讓觀者靜心體悟簡單的價值與自然和諧共鳴,也是向生物們學習古老智慧與尊重的體悟。

    地球是所有生物共同的家,不同紀元所面對的課題不盡相同,但「尊重」乃是身為居民其中之一的我們重要的態度。凱基銀行在永續環保上盡心盡力,扶持多位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透過環境藝術創作,一步步改善環境教育,將面臨到的環境問題以藝術創作方式傳播出去。

    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自成立以來,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幽境,在國內外展出受到媒體大眾及藏家們熱情推薦。特別與凱基銀行合作,將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優質體驗!

    凱基銀行認為金融服務的本質,應鎖定「有溫度的安心服務」,秉持「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服務體驗,因而有了這次與多納藝術合作的機會。銀行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以更有人味的方式呈現給大眾,希望透過合作的力量,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落實有人文溫度的銀行理念。

    主辦: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 多納藝術
    《看花天:林瑩真個展》
    期間:04/25 ~ 07/29/2022
    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至下午3:30
    地址: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9號

  • REFERENCE

    展覽連結

多納藝術林瑩真看花天Donna Art女性藝術家
林瑩真-多米諾花語

多納藝術

林瑩真

多米諾花語,2018

NT$ 186,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花舞

多納藝術

林瑩真

花舞,2016

NT$ 186,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阿普地之幻

多納藝術

林瑩真

阿普地之幻,2019

NT$ 350,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桑托的精靈

多納藝術

林瑩真

桑托的精靈,2019

NT$ 442,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白露 White Dew (Bailu: 24 Solar Terms Series)

多納藝術

林瑩真

白露 White Dew (Bailu: 24 Solar Terms Series),2021

NT$ 370,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看花天

多納藝術

林瑩真

看花天,2020

NT$ 290,000
請洽畫廊

林瑩真-木蘭花令

多納藝術

林瑩真

木蘭花令,2020

NT$ 290,000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