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SOAK ART TOKYO

【From Dusk to Dawn】RK最新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5-28 ~ 2022-06-0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奇想會Whimsy Works Gallery)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RK

  • 日本人氣攝影師RK最新個展“From Dusk to Dawn“,帶你秒穿越回最想念的東京街頭!

    近期疫情反覆,但降級解封的曙光也將近,台灣民眾最想念的國家,無疑便是日本。

    既然暫時不能赴日旅遊,那麼就從日本人氣攝影師RK的鏡頭下,先來一睹永遠令人目眩神迷的東京,在COVID-19肆虐全球的這兩年,東京這個城市如何頑強而篤定地繼續生長著。

    從疫情期間空無一人的歌舞伎町街頭,到增上寺前綿延祝禱到東京鐵塔腳下的燭火,或是秋葉原小店中爺爺沒有口罩遮擋的笑容,到去年澀谷初初恢復元氣的萬聖節遊行....RK鏡頭下的東京,既熟悉又陌生,但其標誌性的幻麗色彩與構圖,相信定能為台灣觀者一解對東京的鄉愁。

    RK為近年來日本攝影界不可忽視的新秀,身兼平面設計師、DJ等多重角色的他,以他的奇幻視覺在IG上擄獲超過75萬粉絲,連全球許多名人與藝術家(如村上隆)也是他的擁蠆,而在台灣,他也因首開拍攝機車瀑布的獨特構圖而知名。繼三年前RK在台北的首次個展後,RK與團隊排除萬難,再次帶著東京的影像,與想念彼此的觀眾再次見面,現場將有多幅幾近等身的大尺幅作品展出,讓觀者如同穿越任意門般,一秒穿越回東京街頭。

    個展的標題“From Dusk to Dawn“也是一份祝語,希望這個世界雖然因疫情而歷經焦慮、不安、斷裂,但這一切苦難即將落幕,如同塵埃落定的靜謐黎明,也希望所有觀者都能從他作品中的光影得到祝福。

    而RK本人此次也將現身攝影展,為購買作品的藏家簽名解說,此次除了RK的攝影作品外,還有RK與好友澀谷品牌INQUIRING聯名合作商品,有此次展出作品作為主視覺的T恤,更有與戶外用品界頂級品牌Helinox合作的限量三方聯名露營桌椅;此外也搭上時代潮流尖端,有之前於日本發行完售的NFT實體化作品特別展示與接受預購,將RK的攝影作品與Singularity 0 Universe賽博龐克風的人物插畫結合,展現出另一種次元的獨特風貌,喜愛RK的粉絲不可錯過!

    From Dusk Till Dawn’ RK Solo Exhibition by SOAK ART TOKYO
    展出日期:5/28(SAT) - 6/7(TUE)(5/28為VIP日,5/29後為公眾展日)
    展出時間:13:00 – 21:00
    展出地點:奇想會Whimsy Works Gallery (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 REFERENCE

    攝影師 RK Instagram
    SOAK ART TOKYO Instagram
    Whimsy Works Gallery Instagram

SOAK ART TOKYORKFrom Dusk to Dawn日本攝影師Whimsy Works Gallery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奇想會 Whimsy Works

【SIMO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05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奇想會 Whimsy Works

【UNITY-松原光個展】

日期:2023-12-02 ~ 2023-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