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韋瑞畫廊

【梁奕焚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3-08 ~ 2014-04-06

  • 地點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6號1F)

  • 參展藝術家

    梁奕焚

  • 文/蕭椀心

    出生於質樸的彰化,梁奕焚老師如今已經是十分知名的藝術家;即使未曾認真接觸過藝術的人,往往也曾經看過他的作品,並且印象深刻。

    梁奕焚老師擅長使用鮮豔的色彩,搭配簡約流暢的線條,在各式媒材上創作出豐腴的人體、蜷縮的貓、彎曲枝椏的植物,或者是極富動感的馬匹等動物。其創作的題材與使用媒材都十分豐富,許多佳作也都被國立台灣美術館收藏,亦在拍賣市場上擁有十分亮眼的成績。

    而如今已屆高齡的梁奕焚,在2014年伊始,仍然以他飽滿的靈感與創作力,用畫筆揮灑出成熟而柔軟的線條,引領觀者進入他所構築的另一個世界。

    初看這些新作品,觀者可能會訝異:這真的是梁老師的作品嗎?

    以往黑美人等系列中,那特有的濃烈顏色不見了!所有的顏色像是蒙上了一層灰,甚至有些黯淡;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梁奕焚熱愛亮麗色彩的心思仍然隱藏在畫面中。那些在光線下顯得閃爍的金粉,就是最好的證明。

    作品不拘小節的筆觸,則完整的顯示出梁奕焚老師這些年來繪畫的成就。這些放蕩不羈的筆畫,充滿著原始的生命力,吸引觀者去想像紙筆相遇的瞬間,那些色彩是如何流淌、融合。

    此外,梁奕焚老師在這次的新作系列中,也捨棄了向來華麗豐富的背景,改採書法與留白;這呈現了一種中國式的書畫哲學,同時呈現了一位藝術家心靈的反璞歸真。

    梁奕焚老師此次的作品,在各方面都與以往相當不同。十分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韋瑞畫廊走走,欣賞這位台灣優秀藝術家的最新傑作!

韋瑞畫廊梁奕焚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東美術館

【梁奕焚1991-2021三十年創作回顧展】

日期:2021-03-06 ~ 2021-04-03|台灣

名冠藝術館

【黑美人與瓶花】梁奕焚畫展

日期:2019-06-08 ~ 2019-07-27|台灣,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