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松山文創園區

【璀璨年代 -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 展期

    日期:2022-06-24 ~ 2022-09-11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 四號倉庫)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古斯塔夫.克林姆

  • 本次展覽將十九世紀奧地利繪畫大師古斯塔夫.克林姆的藝術拆解,用沉浸的方式重新詮釋。克林姆是是維也納分離派的靈魂人物,企圖為當時陳悶的維也納藝術帶來創新。在他的畫作中富滿人類情感的描繪,融合浮世繪及鑲嵌畫,而鑲嵌畫也開啟他創作中的「黃金時期」,將金箔運用在畫作中。他使用強烈的色彩、裝飾性的符號及線條,呈現出了特殊而鮮明的藝術效果。
    360度的沉浸體驗,藝術與科技最細緻的跨界融合

    克林姆的畫作如今已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作為藝術家,他還有更多值得挖掘與重新檢視的價值。本次展覽由義大利多媒體公司Crossmedia Group策劃及製作,在佛羅倫斯首次盛大開幕後,曾於米蘭、羅馬、那不勒斯等城市巡迴,在眾多沉浸特展中開啟革命性的轉變,為繪畫藝術注入活力,無死角的體驗感動過無數觀眾。

    主展覽區在60分鐘的體驗中,囊括克林姆的一生與創作,從他的第一幅到最後一幅畫,結合燈光、色彩、音樂及音效,精選140幅以上克林姆的作品拆解及重組,用超過4,000萬畫素的影像呈現。從展區牆面延續到地面,都流洩著這位代表性藝術家對生與死、情與慾、新生與苦痛描繪的細膩筆觸。

    鏡像藝術區用鏡面打造了永恆的空間,不只是呈現克林姆的藝術,這裡本身就是一件全新的藝術作品。在無盡交錯的璀璨、迷幻、絢麗的影像中,與這位大師的藝術零距離接觸,融入在線條與符號的裝飾裡,你我都在創造藝術,與永恆的藝

    同場加映,克林姆情人艾蜜莉.弗洛格的時尚設計

    維也納分離派的思想不僅只表現於繪畫上。克林姆情牽一生的情人艾蜜莉.弗洛格的服裝設計致力突破傳統,被譽為香奈兒之前最有才華的女服裝設計師。她的設計根據藝術潮流而走,克林姆多幅畫作中,也出現過類似艾蜜莉設計的服裝。藝術沒有界線,即使是一片服裝布料都是體現藝術的一種形式。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璀璨年代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展覽日期:6月24日(五)至9月11日(日)每日正常開館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號)
    展覽時間:10:00 - 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主辦單位:開麗娛樂經紀有限公司
    授權單位:Crossmedia Group
    指導單位:奧地利台北辦事處

  • REFERENCE

    璀璨年代 -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Facebook

松山文創園區古斯塔夫.克林姆璀璨年代 沉浸式展覽鑲嵌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松山文創園區男澡堂

【蜷川実花withEiM「残照:光影生命」】

日期:2024-02-02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LAND : 共享變態】2023原創基地節

日期:2023-10-06 ~ 2023-10-15|台灣,台北市

松山文創園區

【聚膠行動 #TapeArt】全球首展

日期:2019-07-13 ~ 2019-09-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