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時藝多媒體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 展期

    日期:2022-06-23 ~ 2022-09-25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4B館)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Adnan Abidi、Amit Dave、Danish Siddiqui、Sanna Irshad Mattoo等攝影師

  •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2022年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得獎作品於昨(9)公佈,21個不同獎項紀錄了一年中世界發生的重大議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獎項─普立茲新聞攝影獎(Pulitzer Prize for Photography),為印度攝影師Adnan Abidi、Amit Dave、Danish Siddiqui、駐克什米爾的攝影記者和紀實攝影師Sanna Irshad Mattoo,拿下特寫新聞攝影獎。他們以一系列紀錄2021年印度在Covid-19肆虐下的種種日常,包括沒有足夠的病床、醫療量能的崩塌等,寫實的紀錄下人們當時面對無情病毒時的無力與無奈。

    突發新聞攝影獎為《洛杉磯時報》駐外記者和特約攝影師馬庫斯·亞姆(Marcus Yam)獲得,其紀錄了一系列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另一個獲選者則是蓋帝圖像公司(Getty Images)攝影團隊,將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場內或場外的抗議與衝突紀錄下來。而本次公佈的最新得獎作品,即將於今年暑假來台展出。

    1942年首度設立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至今乘載了數十年的世界歷史與文化變遷,「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這句話說明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在眾多獎項中的重要性。今年暑假(6/23-9/25),由時藝多媒體主辦的「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於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正式開展,2022年最新攝影獎得獎作品也將在本次展覽中領先全球、首次曝光。

    本次將展出多達138幀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獎作品,帶領觀眾遊歷80年來的重大新聞議題;展覽代言人陳文茜說:「我們為什麼要關心國際?因為這個世界不是你自己個人的小小世界,你要縱身進入歷史裡,去看戰爭以及最後尋求戰爭的和解。回顧過去、活在當下,更應該去思考,我們是從文明走向了野蠻,還是又從野蠻走向了文明?」

    購票與更多展覽資訊請上時藝多媒體官方網站查詢。

    展覽名稱: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展覽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中4B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展覽日期: 2022 / 6 / 23 (四) 至 9 / 25 (日),週一不休館
    參觀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主辦單位:Cynthia International、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 REFERENCE

    時藝多媒體官網

時藝多媒體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