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青春雞CHING CHUN JEE

【青春雞 x CHILLGA 聯手打造藝術客廳用餐體驗!】厭倦了疫情下的居家生活?解構美學品牌拆解各大品牌日常服裝與球鞋,重組出潮流感十足的水泥藝術器物。

  • 展期

    日期:2022-06-18 ~ 2022-07-10

  • 地點

    吳興街359-13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CHILLGA

  • 被疫情侷限了自由,也限制了想像?新銳解構美學品牌「 CHILLGA 」與復古潮流系鹽酥雞 「 青春雞CHING CHUN JEE 」聯手跨界辦展,顛覆你的視覺與味覺體驗!此次展覽圍繞在服裝符號與水泥材質的破框對話,並結合插畫、花藝、手縫布藝,將二手衣與水庫淤泥升級再造,重組出新的可能。6/18 在青春雞B1「 青春客廳 」開展!

    青春雞CHING CHUN JEE B1「 青春客廳 」以客廳為概念,因應不同節日、藝術家或品牌進駐,會以不同型態的客聽樣貌讓人體驗不同的用餐環境。疫情之下,生活範圍趨向待在室內、居家空間,使用日常器物的頻率大幅增加,人與器物之間的關聯成為了這次展覽討論的議題。此次 CHILLGA Exhibition 為青春客廳的第一場藝術進駐展覽,展覽分為Vase+、Cube+、Board+、青春GA四個系列去探討服裝與水泥間的可能性,透過一次次的實驗衝擊、打破服裝與水泥給人的既定印象,「不像水泥的水泥,不像服裝的服裝」會是什麼樣子? 又如何拆解二手衣、再利用水庫淤泥,拆解過後再重組出新的設計,在這次的展覽中都看得到!

    在展覽期間這段時間,青春雞CHING CHUN JEE 更推出新的擺盤,器皿皆是由CHILLGA所打造,大口吃雞喝酒的同時,也將CHILLGA 的精神帶入餐點中,完整的體驗青春雞CHING CHUN JEE x CHILLGA的用餐美學儀式感。


    ⦿系列_Vase+
    拆解二手Levi’s牛仔褲、NIKE AF1球鞋、MA1飛行員夾克,並以水泥塑形成花器、盆器,賦予植栽新生命,此系列部分展品邀請到藝術家 D.3.C 的植物布藝搭配展出,將植物、盆器、織品重組再生!

    ⦿系列_Cube+
    靈感來自某次機緣參訪了台灣二手衣回收工廠,場內疊滿了被壓成方塊磚的服裝準備外銷東南亞國家,不禁反思過度消費的影響,因此將二手服裝灌成水泥方塊,再分別以潑漆、漂白、藍染後加工,讓每一顆Cube都獨一無二,也能敲碎後取出服裝穿上身,以Upcycling概念升級再造。

    ⦿系列_Board+
    此系列與風格插畫家_changchenyu_合作,將水泥與服裝結合鮮明的三原色,揣想童年時在牆上留下的傑作,再次不受拘束地揮灑塗鴉。

    ⦿系列_青春GA
    擷取青春雞店內堆滿的懷舊卡通公仔、玩具,詼諧戲謔地與水泥結合,凝固在最浪漫的一刻。


    ◾️展覽資訊
    ‣ 展期: 2022.06.18 (SAT) ~ 2022.07.10 (SUN) ,每週四公休
    ‣ 開放時間 :14:00 ~ 23:00
    ‣ 地點:青春雞 CHING CHUN JEE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59之13號1樓(近象山站)

    青春雞CHING CHUN JEE IG @ccjee3 (https://www.instagram.com/ccjee3)
    CHILLGA IG @chillga_ (https://instagram.com/chillga_)

  • REFERENCE

    青春雞CHING CHUN JEE
    CHILLGA

青春雞chillga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