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郭維國】

  • 展期

    日期:2022-05-07 ~ 2022-08-20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郭維國

  • 大未來林舍畫廊於五月隆重呈獻郭維國同名全新創作個展《郭維國》。郭維國的藝術以自身出發,觸碰內在與外在的精神與感知,以綜合性的繪畫技法訴說深具意識流形式的獨特藝術語彙。其作品的主題與創作主體具有辨識性極高的風格,卻不拘泥於繪畫媒材,總是持續地變化出不同的面貌,每一件作品都彷彿是在那脆弱的寧靜中,揭露了一個稍縱即逝的真理,而這正是藝術家對生命的戀想,對一切都加以肯定的姿態。

    此次的新作,藝術家熟練地將生命中的物質記憶、情感片段,或是現實中的情緒經驗轉化,揉合其對傳統古典繪畫的理解,使性質各異的圖像元素在畫面中重組,最終使這些或具象、或抽象的元素淬煉出虛幻奇異的圖像幻境。

    「這系列創作的主題是一種自己對繪畫圖像的隱喻的最終極的情感跟想望,其中包含著藝術、生命、政治、社會、個人等種種的意識形態的總和,與對創作的終極價值的追求。」——郭維國

    作品中使用的各種媒材,以及那些經過反覆塗抹、刮磨、潑灑過程而呈現出的肌理,都如同已逝時光留下的痕跡,或陳舊久遠的傷疤,用一種詩意的面貌在畫面上堆疊、斑剝著,並在一個「疏離」的空間屬性中,以些許淡漠的姿態描摹著如末世般的蒼白、寂寥。

    創作對於郭維國來說,是種對內在的梳理、觀想的過程,甚至近乎一種本能的信仰。當對自身創作再剖析及再質問時,「情感意識」便成了藝術家的畫中主題。無盡地流浪於一連串不斷的自我揭示中—— 綻開的皮肉血管、懸浮的心臟、飄蕩的字符、蝌蚪似的組織、殘缺不全的肢體,甚至是過往作品中的形象殘片等等,一切都若有似無的連結著這段漫長創作歷程,並且繼續延續著故事,絮語綿綿。

    郭維國1960生於臺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1985年加入臺北畫派,積極參與臺灣現代藝術運動。於1994、1996年參加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行之雙年展。1998年任「悍圖社」成立首屆社長。曾展出於紐約、巴黎、京都、福岡、首爾、光州、北京、重慶等地機構,也於臺北當代藝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等舉辦個展。其作品也深獲國際關注與收藏支持,並獲多所重要美術機構典藏,如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鳳甲美術館、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可成教育基金會、郭木生文教基金會。並獲得2004第八屆「李仲生現代繪畫」創作獎,2005第五屆「廖繼春油畫創作獎」。

  • REFERENCE


大未來林舍畫廊郭維國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