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敬生活!印德拉‧多迪個展 (7.20~8.21.2022)】C’est la vie!: Indra DODI Solo Exibition (Jul.20 - Aug.21.2022)

  • 展期

    日期:2022-07-20 ~ 2022-08-21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紅磚區 西7-2館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印德拉·多迪

  • 用畫筆為人生註記
    文 / 曾學彥

    對印德拉而言,2019年是生命中極其重要的一年,他為家人親自設計與興建的住宅,在印尼日惹的一處鄉間落成,住宅的前院規劃為展覽空間,提供印尼藝術學院的學子們一間交流會所。在這裏,創作與生活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兩面,他勤於穿梭其間,為印尼的當代繪畫交織出一番風貌。如同多數印尼的專職藝術家,印德拉面對創作生涯始終充滿盼望與願景,從為著籌集創作材料而奔走的窘況,到揚名國際而後成立展覽空間,把藝術成就視為生命最終的依歸,因此在匯聚藝術能量的日惹地區,在田野阡陌中,經常可見由藝術家或收藏家獨立經營的私人美術館,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成就印尼當代藝術的繁盛景況。

    1980 年出生於蘇門答臘的楠榜省,印德拉來自巴東(西蘇門答臘),並在日惹的印尼藝術學院接受藝術教育,這是不容小覷的藝術家搖籃,日惹雙年展更是南島語系、赤道國家、大洋洲國家藝術家交流的重要平台,足見印尼當代藝術已經是全球市場的要角之一,獨樹一幟的印尼當代繪畫,更有其等待發掘的原生魅力。以印德拉的繪畫而言,具有幾項明顯的特色。

    一、回到表達自我的原點
    印德拉說:學會閉上眼睛,重返童心,尋找創作的源頭,也就是自我表達的原力。
    印德拉的新居中,在一樓的樓梯後方,有一方安靜的木質小室,簡單的配置可以一眼看出是他用來休憩或靜坐的席位,與印尼男人的發呆亭不同的是,這裡僅供一人獨享,在獨處的時間中,他就能沿著記憶尋回初心。歷經學院嚴格的專業訓練,並在眾多創作者聚集之地脫穎而出,足見印德拉的繪畫技巧已臻純熟的境界,但在發展創作語彙的過程中,他選擇使用最低限的繪畫技巧,逐步捨棄古典繪畫營造的豐富層次感,呈現如同孩童塗鴉的畫面,也就是表達自我最原始方法。

    二、報導生活的社會學家
    繪畫作為書寫的一種方式,即是一種最初的視覺溝通,遠從史前時代直到當代藝術成為主流的年代,塗鴉由街頭正式登入藝術殿堂,將符號與文字重新帶回到繪畫的表現元素之列,在對照傳統美學的情形之下,塗鴉藝術更成為全球藝術史未來發展的可能,同時又是能夠觸及多元議題的創作形式,集結文字、符號、抽象藝術與行為藝術,構成待解譯的新創繪畫語言。印德拉奠基於爪哇地區的原住民文化,並放眼全球各地的街頭塗鴉風格,糅雜成為個人的繪畫語言,看似直覺的筆觸結合等待辯讀的文字呈現在地生活,用社會觀察者的視角,向觀者報導有關天地人之間的軼聞。

    三、常民生活中隱含的奧義
    塗鴉的題材來自街頭中的常民生活,印德拉的作品即是一種在地生活的重現,舉凡熱帶氣候典型的午後雷陣雨、女人與孩子們的片刻、與家人朋友的相聚時刻、美國英雄電影在孩子心裡的原型.......甚至是一場白日夢,都以拼湊線索的方式帶領觀者循線進入,這些線索包含文字註解,像是一則故事的摘要,向觀者提示他身為創作者的主觀認知,透過作品呼籲全世界人類對於生活的共感,不論任何國籍種族,我們都在這些細瑣片段中,感受環境對我們的蘊養,領受社會與家庭帶給我們的真實價值。所有高端文明都是生活的經驗積累而成,靈光則是記憶與美感擦碰出來的火花,印德拉持續擷取靈光留住永恆的瞬間,用最原始的語言闡述常民生活中所隱含的奧義。敬生活!:印德拉‧多迪個展

    期間 ▎7.20 ~ 8.21.2022
    時間 ▎11:00 ~ 7:00 pm (每日)
    地址 ▎多納藝術 華山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紅磚區西7-2)

    展出藝術家 ▎印德拉‧多迪

  • REFERENCE

    展覽連結

多納藝術印德拉·多迪多納藝術華山館Donna ArtIndra DODI
印德拉·多迪-女士 The Lady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女士 The Lady,2017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雨後筆記 Note After Rain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雨後筆記 Note After Rain,2016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筆記No.1 Note No.1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筆記No.1 Note No.1,2019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黑色深處 NO.2 In The Depth of Black NO.2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黑色深處 NO.2 In The Depth of Black NO.2,2017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優勝者 The Winner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優勝者 The Winner,2016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粉紅筆記 Pink Note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粉紅筆記 Pink Note,2019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晚餐系列2 Dinner Series 2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晚餐系列2 Dinner Series 2,2019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歌曲背後的故事 Story Behind The Song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歌曲背後的故事 Story Behind The Song,2018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浪漫時刻 No. 6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浪漫時刻 No. 6,2021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女人 No.6 Women No.6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女人 No.6 Women No.6,2019

請洽畫廊

印德拉·多迪-女人 No.7 Women No.7

多納藝術

印德拉·多迪

女人 No.7 Women No.7,2019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