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思藝廊/藝術8

【存在的向度】當藝術介入空間

  • 展期

    日期:2014-11-08 ~ 2014-12-28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3號3樓/新竹市藝術路8號/國家藝術園區內

  • 藝術家 Artists/
    【好思藝廊 HAUS Gallery】林書楷 LIN Shu-Kai、謝奉珍 HSIEH Feng-Chen、顏寧志(安地羊) Andy YEN
    【藝術8 Art 8】任大賢 JEN Tah-Sien、邱承宏 CHIU Chen-Hung、吳建興 WU Chien-Hsing、葉偉立 YEH Wei-Li、謝奉珍 HSIEH Feng-Chen

    展期 Date/
    2014.11.08 - 12.28

    地點 Venue/
    好思Haus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3號3樓)
    HAUS Gallery (3F, No.113, Sec. 1, Chongqing S.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藝術8 / Art 8 (新竹市藝術路8號/國家藝術園區內)
    Art 8 (No.8, Yishu Rd., Hsinchu City)

    開幕茶會 Opening Reception/
    【好思藝廊 HAUS Gallery】
    2014.11.09(日) 14:00
    【藝術8 Art 8】
    2014.11.08(六) 14:00

    座談會 Panel Discussion/
    【好思藝廊 HAUS Gallery】
    2014.11.09(日) 14:30
    【藝術8 Art 8】
    2014.11.08(六) 15:00-17:00

    與談人 Panelists/
    【好思藝廊 HAUS Gallery】
    高子衿 (典藏今藝術雜誌執行總編)
    蔡家榛 (獨立策展人)
    【藝術8 Art 8】
    葉佳蓉 (獨立策展人)
    簡麗庭 (藝評人)

    開放時間 Hours/
    【好思藝廊 HAUS Gallery】
    週二至週日 Tue. - Sun. 11:00-19:00
    【藝術8 Art 8】
    週二至週六 Tue. - Sat. 09:30~12:00、13:30~18:30 國定假日休館 Holidays Off

    免費參觀 Free Admission

    展覽概述/

    當盧齊歐‧封塔納在畫布上一刀劃出了《空間概念:期待》
    當馬賽爾‧杜象的小便斗成為一座《噴泉》
    三度空間中多了一道感性的軸線
    物件、空間與觀眾之間成為一種連續互動的對話關係

    德國哲學家馬丁‧海德格在20世紀提出築造(building)、棲居(dwelling)、思考(thinking)的概念,從人性對建築物的需求來探討建築物存在的功能與定義,海德格強調築造是基於人對於居住的習慣和認識而產生的活動,經過時間的線性推演,人們會不斷地思索「好的生活方式」,與自然、社會、文化產生互動關係,進而改變了對人為空間的需求。

    好思的建物本體歷經時代的變遷,轉換過無數次的使用用途,如今轉化為一個當代藝術的展演空間,我們思考著,時間將為這棟百年建築堆疊出哪些新的存在價值?好思第一檔展覽以空間再詮釋為主軸,以「存在的向度」為題,在台北與新竹兩個展覽空間,邀請藝術家分別以「空間介入」與「介入空間」為題,將空間與物件的拆解重組,反轉我們對空間與物件的定義。

    展覽邀請林書楷、謝奉珍與顏寧志參與台北好思的首檔展覽,透過平面、裝置與聲音等不同藝術媒材,探討藝術進入到三度空間後所產生的互動對話。而新竹藝術8則邀請到任大賢、邱承宏、吳建興、葉偉立、謝奉珍五位藝術家,從解構日常生活物件的定義,打破我們對物件的既定印象。當藝術介入空間裡,結構了空間,也解構了空間,為空間的利用帶來無限的想像。

好思藝藝術8存在的向度當藝術介入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