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洛杉磯臺灣書院

【夢想洛杉磯】臺灣藝術家葉育君作品洛杉磯展出

  • 展期

    日期:2014-11-07 ~ 2014-12-12

  • 地點

    第18街藝術中心 (1639 18th Street, Santa Monica, CA 90404

  • 洛杉磯臺灣書院將在2014年11月7日至12月12日與位於聖塔蒙尼卡(Santa Monica) 「第18街藝術中心」(18th Street Arts Center)合辦本年度第2度的台灣藝術家駐村成果個展,此次展出作品出自於當代藝術家葉育君之手。

    洛杉磯臺灣書院表示,中華民國文化部為鼓勵文化人才從事國際駐村創作與交流活動,今年10月甄送葉育君前來「第18街藝術中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駐村交流活動,並在台灣書院的贊助下於該藝術中心展出作品。葉育君集行為、錄像及數位藝術於一身,作品多元且豐富。

    葉育君表示,本次展出作品主題為「夢想洛杉磯」(El Sueño de Los Angeles),展出的作品分別來自多年來從事藝術創作的靈感,部分為駐村期間的創作。結合錄像、燈光及塗鴉等藝術手法,透過改造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人物,展現人們奇幻夢想的追逐及下意識的想法。

    葉育君畢業於巴黎一大索邦大學,取得藝術與數位媒體系碩士,創作靈感來自於都市生活,她認為在都市裡散步、呼吸、遊走,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感受移動的速度及風景,在擁擠的街道上,感受人群的溫度、熱力、遙遠的車聲及耳邊的鳥鳴蟲聲,每次相聚,都是文化交接,感知或認知的訊息交替。

葉育君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