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幕後身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公共藝術計畫

  • 展期

    日期:2022-07-15 ~ 2022-08-15

  • 地點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地下連通道

  • 參展藝術家

    陳敬寶

  •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下稱北藝中心)即將隆重開幕,除了獨特的建築造型受眾人曯目,北藝中心的公共藝術設置亦充滿巧思,包括於大劇院及球劇場特殊設計之布幕,為舞台表演提供多層次的視覺效果;場館內的特殊指標系統,給合功能與美感,突破大眾對藝術的想像。

    作為公共藝術計畫的一環,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邀請藝術家陳敬寶以北藝中心的建設人員為對象,透過高像素鏡頭捕捉他們在工作與休閑生活的神情,以並置二聯屏的攝影作品,使原本隱身幕後的建設人員,得以被大眾看見。

    陳敬寶表示:
    「非常高興有機會透過這回的拍攝,認識幾位在幕後,實際參與了這個重大公共建設構築過程的朋友;並且有機會將他們的面容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休閑愛好,透過攝影呈現在大眾眼前。我們的生活周遭,其實有許多像影中人們一樣,為這個社會的運行,在幕後辛勞地付出。非常感謝他們的參與,我的影像是我對他們致上的敬意。」

    參與拍攝的相關建設人員也在拍攝過程中感受到當中的特殊意義,他們表示:
    「有幸參與到這個世界級表演劇場的建置過程,期待每個表演團體及表演者都能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盡情演出展現自己,讓觀賞者擁有最棒的劇場體驗!」

    「工作是一直持續前進的,但攝影卻可以將最珍貴的畫面停留在那一刻,透過這次攝影,能將自己的工作形態轉成影像紀錄,是一件令人非常感動及新奇的事。」

    「拍攝過程滿有趣的,第一次給攝影師拍個人照,看到那些專業設備和專業攝影師讓人滿驚喜的。」

    「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感謝陳老師記錄了我們幕後人員的日常,讓我們在日後看到照片時能回想起在北藝工作的的美好回憶。」

    本次展覽於北藝中心的地下連通道舉辦,共展出六組作品,觀眾到北藝中心觀賞表演時,可以同時看到幕後人員工作及生活的切片。鏡頭下,他們就是主角,述說著最日常的故事,都是成就偉大城市建設的一份子。

    展覽名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幕後人員肖像計畫
    展期:2022年7月15日至8月15日
    地點: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地下連通道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合辦單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策劃執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公共藝術陳敬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好伴社計

【宀宀美術館】台中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

日期:2021-03-21 ~ 2021-04-13|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