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舊香居藝空間

【《去遠方》阿力金吉兒畫展】

  • 展期

    日期:2022-07-16 ~ 2022-08-07

  • 地點

    舊香居藝空間 (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6號1樓 )

  • 參展藝術家

    阿力金吉兒

  • 插畫家阿力金吉兒在2019年9月出發前往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展開她人生第一次為期三個月的駐村經驗。出發之前,她對聖塔菲一無所知,原來它是一個多元文化縮影的美國城市,跟一般螢幕上的美國形象不同。駐村期間,她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各自進行自己的創作,週末大家總會熱情邀約彼此出遊,其中有位駐村藝術家蘿貝卡對印第安文化有深入的研究,在她的邀請和帶領下,阿力金吉兒豐富了三個月的駐村生活,也讓她創作出《去遠方:聖塔菲印象》這本圖文旅記。搭配一張張彷彿記憶重現的彩圖——古印第安的部落遺跡、巨大雄偉的峽谷、看不見盡頭的公路、泥土上奔跑的牛群……。一路上,有風景、有動物、有朋友;有開心、有衝撞、有奇遇。在這廣袤的陌生之地,她找回了創作的熱情與率真的自己。

    這次的畫展,除了原有在聖塔菲時所創作的作品原件,在疫情期間她又為這段美好的回憶創作出更多的畫布作品,將粗曠與細膩的印地安風情勾勒出更多細節與想像。這一系列由《去遠方》所延伸出來的創作,讓我們更能體現在寬闊無邊的土地上釋放出來的能量,尤其一系列的Hopi Kachina Dolls創作,從色彩繽紛、幽默童趣的造型可以看出古老神秘的印第安文化帶給她創作的養分和多元!阿力金吉兒畫筆下的世界,那樣的直接純真,感受到三個月聖塔菲的魔力,不只是旅途的風景,與人的交流,更像是與天地最直接的對話!畫面的世界都有魔力,把人拉進拉出的,心靈、感官、精神、視覺、行為……,它們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永遠是廣大和私密的。

    歡迎各位蒞臨藝空間,欣賞《去遠方:聖塔菲印象》的原畫與阿力金吉兒的新畫作,感受她的能量,來一趟美好的探索和旅程。

舊香居藝空間Ali Ginger 阿力金吉兒大塊文化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