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超維度互動

【遊林驚夢巧遇Hagay】⼀個科技導航的重⽣劇場作品

  • 展期

    日期:2022-09-09 ~ 2022-09-11

  • 地點

    STADTWERKSTATT,林茲,奧地利 Kirchengasse 4, 4040 Linz, Austria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鄭淑麗、東冬・侯溫、張⽅禹、陳珊珊、伊苞、吳梓安、張幼欣、絲釋⺠、楊佳勲、謝郁雯、賴浩軒、林雍、簡家恩、黃林育麟

  • 東冬・侯溫/兒路創作藝術⼯寮 作品
    鄭淑麗發起及總策劃
    陳品伊/超維度互動 製作
    藝術總監、劇本、導演:東冬・侯溫

    源⾃於東冬・侯溫——⼀名太魯閣族巫師與藝術家臆造的傳說,《遊林驚夢:巧遇Hagay》 是⼀個探討technoshamanism(科技薩滿主義) 與Gaya(宇宙的法則)概念的科技導航劇場作品。「傳說在很久以前,有ㄧ個獵⼈獨⾃上⼭打獵的時候,遇到了⼀群既是男性⼜如女性⼀樣美麗的Hagay。獵⼈從Hagay⾝上學習了很多關於儀式、狩獵、編織等重要的智慧,並將這樣的智慧持續分享給族⼈。」《遊林驚夢:巧遇Hagay》觸發了⼀場關於性別在原始狀態中的多元流動討論,並嘗試在傳統擁護者與勇於挑戰的年輕族群之中找回原初的Gaya概念。

    《遊林驚夢:巧遇Hagay》在STWST48x8的版本,將帶領公眾進⾏持續 48 ⼩時的⼭林迷走和夢境覺醒儀式。雷射照射散發出的菱形圖騰dowriq光束,召喚出祖靈之眼看顧⼤眾,引領我們路走、吟遊、性別互換、⽊琴傳訊、獵笛吹奏、幻想與歡舞。Sapuh(藥),Emsapuh(正被治療),Smapuh(運轉醫療⼒量),Dgiyaq (⼭林),Mkduyung(溪流的家族),Phpah(綻放的花朵),Qhuni(樹⽊),我們抵達流光之外,在那個⾄美之地多重的Hagay匯聚,歸於平靜。

    ----------
    演出時程
    《遊林驚夢:巧遇Hagay(STWST48版)》中的七幕表演將會拆在不同天演出,所有表演跟⾏為演出都在STADTWERKSTATT廣場與階梯(ARS ELECTRONICA CENTER正前⽅廣場)發⽣。

    2022年9⽉9⽇19:00 - 20:00 序幕、第⼀幕(開幕表演)
    20:00 - 天亮過夜-談、喝、吃

    2022年9⽉10⽇15:00 - 17:00 ⾏為-舊⽑衣回收、傳統編織、吟唱
    21:45 - 23:00 第⼆、三、四、五、六幕
    23:00 - 天亮過夜-談、喝、吃

    2022年9⽉11⽇15:00 - 17:00 ⾏為-舊⽑衣回收、傳統編織、吟唱
    17:00 - 18:00 第七幕(閉幕表演)

    ----------
    藝術家名單
    東冬・侯溫與鄭淑麗在2020年由C-LAB主辦的LAB KILL LAB⼯作站中,開啟了《遊林驚夢:巧遇Hagay》的合作,並且持續在2022年6⽉在花蓮銅⾨⼤祭場推出⾸次⼾外試演。藉由此計畫合作,他們⼀起重新設想性別、表演型態並分享集體價值觀,以確保部落⽂化的⽣存與延續。

    《遊林驚夢:巧遇Hagay(STWST48版)》與藝術家們聯⼿推出,合作藝術家包括張⽅禹、陳珊珊、伊苞、吳梓安、張幼欣、絲釋⺠、楊佳勲、謝郁雯、賴浩軒、林雍、簡家恩、黃林育麟。

    特別呈獻兩場分⽀⼯作坊:Špela Petrič(斯洛維尼亞/荷蘭)《Hagay加乘》(Multiplication ofHagay)、Adriana Knouf(美國/荷蘭)《性別轉換Ritucols》 (Ritucols for GenderTransformation)

    本計畫製作經費與出國差旅費分別由國家⽂化藝術基⾦會、⽂化部贊助。

  • REFERENCE

    計畫專屬網站
    HAGAY DREAMING (Dowmung edition)
    STWST48x8官方活動頁面
    Ars Electronica活動頁面

超維度互動遊林驚夢巧遇Hagay鄭淑麗東冬・侯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