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在消失與不復存在之前】林怡君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9-06 ~ 2022-10-09

  • 地點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西路5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怡君

  • 平靜的體驗、記憶和不存在的崇高。
    Tranquilizing experience, memory, and sublimity of non-existence.

    跨越十一年的創作生涯,林怡君的創作一直是如此脫離現實感,卻又接近實實在在的生命狀態。其創作中一切事物擺脫了不可逆的時間特性,混沌 的交纏在時間的隙縫裡,時而消隱時而浮現。這種難以攫取的瞬間經驗、感受,成了藝術家總是想要把握住的「不可名狀」。

    在其《Wonderful Moment》系列,援引「時間剪輯」為靈感,將生活中不同時刻所經歷的感受與憾動,簡化、打碎、並以媒材做各種顯露方式的 探求,諸如上下交錯內外時間,流逝消耗成離散而未署名的漂浮狀態,零散卻又不斷躍出的共時存在。

    近期的嘗試,則接續以往呈現「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的模態下,加入低喃絮語的元素,並讓同為逝去之骸—珊瑚以創作的形式再現,同逝 去的時光在新的表面上標記了新感官。再造珊瑚土,具有除濕氣的「呼吸」特性,如作品中慣用的白色,意味著沒有糾正任何事物秩序的傾向,無 論是更平靜或純粹吐納的存有差異,藝術家說:「自然教會我們的,這禮物像創作時體會到的『空白』延伸,那種如果你曾在自然裡面,你會明白這 是什麼樣的經驗。」

    藝術家自述:「時間的無以名狀,你可以用空間、用記憶去感知它,而我在繪畫媒材操作的存有裡,體驗到共時的時間樣態,每件作品都像在一副牌裡沒頭沒尾 的不斷洗牌,是總和也破碎著,減少的看起來增加,層疊非秩序的覆蓋和不規則的去除方式,我不斷用過去來改變未來,傳達一個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的狀態。 從早期作品碎型靈感來自兒時剪紙碎屑遊戲開始,剪完主體產生的碎形再生利用,一開始吸引我直視的,向來是那個不具名、未指涉、不帶主觀的意涵。」

    ---

    關於藝術家|

    林怡君LIN, YI-CHUN (b.1977) 生於臺灣臺北,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研究所。主修創作,作品嘗試以繪畫的剪輯時間,延展出非物理線性的獨殊關係,視覺切片實驗交錯的無限組合,如剪紙碎屑的不具名遊戲;即是訊息本身,提供向外的感官延伸。曾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展覽補助,國美館藝術銀行作品多次購入計畫,作品多次個展及北中南各地聯展六十餘場,目前生活創作於臺北。

  • REFERENCE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粉絲專頁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林怡君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日期:2024-03-23 ~ 2024-04-28|台灣,桃園市

3 days left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在那遙遠的地方】蔡麗月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3-17|台灣,桃園市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模糊的時光 See With Memory 】

日期:2023-12-16 ~ 2024-01-28|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