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晴山藝術中心 / 展位:B12
    展期:2022/10/20 ~ 10/24 
    ▍貴賓預展 |VIP Preview  ▍公眾展期 |Public Opening
    10月20日15:00-21:00    10月21日14:00-19:00 
    10月22日11:00-14:00    10月22日11:00-19:00
                   10月23日11:00-19:00
                   10月24日11:00-18:00
    ▍展覽地點|Event Location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
      2022年晴山藝術中心展覽企劃主題為, 2021年在台北藝博會推薦展出很特別的藝術家----劉棟,此次首展就受到非常大的肯定與喜愛。1947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巴西,旅居美國。獨樹一格的纖維藝術,他熱愛色彩並善於獨特的縫製技巧,將大量不同色彩的纖維織物解構後,以創新的視覺感受重新加以組合。這讓觀賞者能在不同欣賞距離和觀賞載具中,如用手機攝影可欣賞到他獨特視覺融合的藝術作品。其作品也廣為美術館、博物館、國際藏家所收藏。劉棟是這種創新纖維藝術技術的先驅,這在繪畫中是無法實現的。劉棟的作品曾在美國和歐洲的許多國際活動和博物館中展出,包括英國、美國、盧森堡、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還有日本及台灣的許多地方。
      今年晴山再次推薦兩位首次參展台北藝博會藝術家,一位是日本陶藝家----田崎太郎、另外一位也是來自日本著名水彩藝術家----永山裕子。
      田崎太郎他的陶瓷作品以研究各種古老的紋様,瑪雅文明的闢邪花紋、古代中國"饕餮文"、古埃及文字等,融合了各種古代紋樣做出了獨特的紋樣。他的貓神是以日本的石獅子為主題。有各種各樣的理論,有一種說法是,石獅子在等待古埃及獅身人面像Sphinx的祖先,在中國變成了獅子,在日本變成了石獅子。月亮和太陽從上帝的左眼誕生的故事和獅子的故事,從古埃及到中國、台灣和日本都有許多共同點。 他非常喜歡這些跨越時代和國家的神話,相信他的作品展出一定會激盪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火花。
      永山裕子1963年生於日本,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油畫系,是日本當今最具代表性的水彩畫家,海內外展覽無數,現為武藏野美術大學油畫系講師,並於日本創建水彩一派。
    永山裕子的作品有著大量對於「生命」的主題描繪。有花開、花落結果的過程,透過水彩隨性的表現、不可預期的媒材,創作當下的溫度、濕度都會改變顏料在紙上暈染的效果,永山裕子的作法是用大量的水讓顏料在紙上慢慢暈開,也因此從來不會有兩件一模一樣的作品。換言之,永山裕子的創作媒材和主題是相近的,在不可捉摸、稍縱即逝的特質中,主題與媒材兩者具有一定的共性,相輔相成。
      克里斯妥-耶拉瑟夫(Christo-Jaracheff)的包捆藝術與地景藝術是非常詩意的包捆藝術與地景藝術。出生於西元1935年,保加利亞人從1950年代起開始克里斯妥–耶拉瑟夫(Christo-Jaracheff)便活躍於巴黎與紐約兩地,1958年時他開始發表最初的捆包作品,不論是椅子、書本、建築物或女人,他都用巨大的塑膠布予以捆包,再以繩子纏繞。
    他曾包捆「自由女神像」、「柏林國會大廈」、「倫敦塔」、加州海岸線、「巴西里約基督像」、「巴黎艾菲爾鐵塔」等等。
      彭偉新的岩彩畫作品,在不斷研究岩彩材質的改革與創新,從材質上改善將岩彩顆粒研磨更細膩,用更豐富的色域及傳統岩彩在層層堆疊後,顏色混濁不清時,將繪畫技法找到最新突破。他的獨特新法是讓岩彩能如水墨般的自由揮灑。看似水墨,卻仍保有岩彩特別的色彩厚度與彩度,並能在下筆後很隨意的將不滿意繪畫層洗淨,從知錯能改來革新岩彩畫的新發展,在視覺觀賞上呈現出更鮮活的藝術新境界。
      吳宥鋅現任職台灣師範大學,今年新作發展以東方書法線條加上音樂流動音波抽象線條美感下的少女圖像,找尋其中真實與虛擬的共構關係上。對吳宥鋅來說這些畫面的構圖都在在顯示創作者自身內心變化,一路堅持以工筆水墨為創作,是對現今水墨新發展多變化下不斷去找尋水墨創作新的表現。
      狄青,她筆下呈現是那既莊重又詼諧的人,似乎講述了一個人在生活與夢想、虛與實之間、平衡和聯接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我要的是一種特殊的、有我個人特色的感覺,讓觀眾一眼就能記住,但是我又不喜歡太誇張,我儘量保持自己的態度來作畫,帶給自己也帶給觀眾一份單純的溫暖和感動",狄青是如此真誠的自我表述著。
      邱奕寧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在學期間屢獲水墨大獎。2017及2021年都獲得「全國美術展」水墨類金牌獎,以及2018中山青年藝術獎-中山獎。
    她的構圖方式跳脫了傳統水墨的框架,而不放棄筆墨線條,進而展現當代新思維。而她所要說的故事,都是從自身生活起居空間來探討,畫中錯落堆疊的房子、造景、造山、壘石、種樹等,都是在找尋內心中的桃花源。
      林經哲的水彩作品,具有鮮明的雙重性格,在真實世界的當下裡,帶著些許疏離寂靜的孤寂色彩。林經哲的孤寂感來自於畫面中刻意構築的都市語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上海、香港以不同城市風貌,將現代生活中不經意的偶發場景入境。
      奧村彰一是日本藝術家,出生於北京,成長於日本,研究所時期到中央美院攻讀碩士。因此,他的作品風格當中也體現了多種文化融合後的樣貌。奧村最新創作,呈現了日本浮世繪的豐富色彩,同時也兼具中國繪畫中的細膩工筆,並以獨特的岩彩搭配絹本,體現一種具有當代感知的鮮活視覺語彙。
    晴山不僅推薦國際知名藝術家,我們也持續關注台灣新銳及海外藝術家,期許他們未來都能昇華成為他們世代下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

  • REFERENCE

    晴山藝術

晴山藝術中心劉棟陶藝纖維藝術岩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

74藝術中心

【紅磚拾情】林冠瑩陶藝創作個展

日期:2024-01-09 ~ 2024-03-17|台灣,台中市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ONT ART TAIPEI  2024】

日期:2023-12-09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