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流動的時候】《桃園十一份美術館》2022徵件展第二檔

  • 展期

    日期:2022-10-18 ~ 2022-11-20

  • 地點

    佳安西路5號(A棟2樓)

  • 參展藝術家

    胡貽斐、蔡承均、劉育瑄、陳品蓁、郭謦語

  • 【流動的時候】一同窺探龍潭傳說中的瞬間與永恆吧!

    相傳有一泉穴座落於大潭南側,穴中有一龍珠,唯有乾旱之季才顯於世人眼前。當其顯現之時,天必降下大雨,故此潭永不乾涸。
    在龍珠存在的千百年中,每次浮出水面的瞬間所感受的一切,經年累月的串連,建構起它對時間的感知、自身的存在,以及對世界的理解。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形象化地表述了時間與存在感知的思想:「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他相信世界是一個不斷改變、流動及衰減的過程,且是動態和短暫的。因此在這如此的轉瞬即逝的現實中,一切都存在,同時又不存在,因為一切都在浮動,都在不斷地變化,不斷地產生和消滅,以致是不可能「踏進同一條河兩次」。

    在瞬息萬變的時間流水當中,每個個體的時間知覺影響了存在感知的不同,外界因素的介入,與所有個體的知覺碰撞與交融,激發出新的感知,讓世界的運行得以延續下去。每一個個體的「永恆」,亦是由無數次感觸的「瞬間」堆疊而成,建構出記憶與認知。

    策展人胡貽斐、蔡承均於2022年4月展開了「龍珠募集計畫」,邀請民眾以及三位藝術家:劉育瑄、陳品蓁、郭謦語,針對「瞬間與永恆的時間感」進行創作抒發,三位分別以定格動畫、動態影像裝置、手繪動畫,將自身對時間與存在的感知,濃縮進每一幀影像,以不同敘事順序串起時間軸,共同演繹動畫影像美學的獨特觀點。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蔡承均胡貽斐劉育瑄陳品蓁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日期:2024-03-23 ~ 2024-04-28|台灣,桃園市

8 days left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在那遙遠的地方】蔡麗月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3-17|台灣,桃園市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模糊的時光 See With Memory 】

日期:2023-12-16 ~ 2024-01-28|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