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貴美術館

【線形呼吸 Beyond Line and Form】台日藝術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22-11-05 ~ 2022-12-25

  • 地點

    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三巷1-10號

  • 參展藝術家

    大谷祐里枝、弗拉迪米爾.格羅、西田泰代、吉村茉莉、村本真吾、村田彩、坂野有美、南絢子、鍾雯婷、靏林舞美

  • 富貴三義美術館於11月05日展出「線形呼吸」—台日藝術家創作聯展,此次策展人鍾雯婷籌劃展覽近兩年多,分別邀請不同媒材藝術創作者,以創作者本身獨自對材質與技術熟捻的認知,轉化技法後,昇華呈現現代工藝表現,此次展出作品涵括陶藝、玻璃、漆藝、織品等媒材,透過創作者的視角,深入探索他們的創作世界,並透過展出了解不同材質的藝術之美。

    策展人鍾雯婷認為藝術家著迷於素材和勞動,通過創作經驗來挖掘自然、思考生活,對於過去與未來不斷提出試探與質疑。而線條在藝術家的雙手下注入生命。從筆尖與工具下重生,從不同顏色和對比的分水嶺映現,從凹與凸的邊界湧起,從文樣與抽象元素的序列中浮現,從光的反射、慢射與折射交錯,甚至可以從異質感給予我們觸覺想像。具象的物件經過藝術家的眼,一條無形的線條連結了藝術家的記憶。跨越平面到立體,線條成為動態的來源,行進中的線攜手成為造形。對線與形的把握,在藝術家的體內消化了,不論各自有不同氣息的創作表現,表達內外的張力與強烈意識皆融進了作品,創作就像呼吸一般,自然地從身體裡產出。

    此次台日藝術家家創作展,展期於11月05日至12月25日,策展人期許在多樣材質的本次展覽中,與光與空氣氤氳為伍的作品,能自由不受限制的呼吸與綻放。感受個別藝術家大膽嘗試、心細表現的同時,如果我們將藝術家與藝術家之間拉上一條線,恣意相遇與交錯組合,不但豐富了空間,也能欣賞無垠異彩的新故事。

    展覽主題:2022【線形呼吸】—台日藝術家創作聯展
    展出時間:2022年11月05日(六) 至 2022年12月25日(日)
    展 場:「富貴陶園-富貴三義館」
    聯絡電話:037-870-861 (採預約制,周二館休)
    展場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三巷1-10號
    網 址:http://fuguei.com
    藝術家策展人-鍾雯婷老師
    邀請藝術家-大谷祐里枝、弗拉迪米爾.格羅&西田泰代、吉村茉莉、村本真吾、村田彩、坂野有美、南絢子、鍾雯婷、靏林舞美(依筆畫序)

富貴美術館鍾雯婷形線織花 富貴美術館
靏林 舞美-花鏡

富貴美術館

靏林 舞美

花鏡

請洽畫廊

村田 彩-青百合花器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青百合花器,2022

請洽畫廊

村田 彩-In Bloom 2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In Bloom 2,2022

請洽畫廊

村田 彩-イモムシの夢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イモムシの夢,2022

請洽畫廊

村田 彩-綻放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綻放,2022

請洽畫廊

村田 彩-In Bloom 1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In Bloom 1,2022

請洽畫廊

村田 彩-冬虫夏草

富貴美術館

村田 彩

冬虫夏草,2022

請洽畫廊

靏林 舞美-光の彩 2

富貴美術館

靏林 舞美

光の彩 2,2022

請洽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富貴美術館

【藏所 The Sanctuary】金工&陶瓷 創作聯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