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陽光 在臉上的樣子】翁明哲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11-05 ~ 2022-12-21

  • 地點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8-6號 (近捷運東門站)

  • 參展藝術家

    翁明哲

  • 翁明哲最新油畫個展「陽光在臉上的樣子」,將於名山藝術台北館登場!翁明哲老師睽違三年的油畫個展,情感、溫度豐沛依舊,畫面裡的光與色奔走愈加率性酣暢。
    11月5日下午3點的開幕茶會,誠摯邀請您蒞臨,共賞翁明哲綺麗、夢幻的多彩光景。
    --
    我一直喜歡陽光的姿態,還有讚賞陽光承載記憶與溫度的無遠弗屆力量,光線總是隨著載體的更迭而改變造型,人的情感亦會隨著光影的變化而產生波動。
    此次油畫個展經過三年時間休整,返位後再度由光線與色彩切入,光線是繪畫的靈魂,色彩則是心裡的蟲,牠們爬行的姿態是生命的痕跡,也因此留下質地和肌理引人觀賞或臆測。
    於是每畫一張圖,結意識的蠶蛹,包裹畫布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自己的愛戀與回憶,自己的慾望與情感所交織的城堡。讓意識的蛹美麗於外,讓本我的蟲自省於內。
    繪畫方式則略爲改變,如同在暗房沖相,讓時光藥水決定誰該顯影,誰又該忽略;也像似在心裡拓印著,有些影紋用力拓展而出,有些景緻則是隱晦不明,但不變的是分泌自我塊團的方式…
    壓克力甩畫是一條條,油彩刀作是一片片,形式略異但本質趨同,就是陽光在臉上的樣子,就是我這個自我意識的養蜂人,誘引著諸多飽足的情緒釘在畫布上,扎得住的是形象,釘不住的只能隨風而去。
    於是我們又看到了風景,不僅追憶似水年華,也撫平內裡無盡藏的毛囊。
    「莫內的色筆總是蜜蜂般的閃亮,波那爾的色筆卻似螢火蟲的含蓄,蜜蜂需要陽光,螢火蟲需要黑夜。」
    —— 翁明哲 2022
    --
    翁明哲:陽光在臉上的樣子
    開幕茶會│2022.11.5 下午3點(藝術家將親臨現場)
    展期│2022.11.5 - 12.11 (每日10:00 - 18:30)
    地點│名山藝術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8-6號

名山藝術翁明哲油畫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