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德鴻畫廊

【踅夜市-鈴木貴彥個展 se̍h iā-tshī-Takahiko Suzuki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2-11-05 ~ 2022-12-03

  • 地點

    德鴻畫廊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鈴木貴彥Takahiko Suzuki

  • ?展覽介紹:

    踅夜市se̍h iā-tshī 是台語讀音,意味著逛夜市的意思。我們對於夜市的印象即是一攤又一攤的小商家組成的夜晚市集,除了美食的聚集地之外,也是屬於台灣特殊的文化景緻。夜市攤位裡有各式台灣傳統小吃、異國料理,還有獨具特色的創新美食,除了滿足大家的口腹慾望之外,也是台灣多元文化社會的一種表徵。這次展覽以「踅夜市se̍h iā-tshī」作為主題,希望藉由親近日常的方式,以及透過關鍵字的提點,讓大家能夠輕鬆地進入藝術家鈴木貴彥的創作世界並理解藝術家的創作想法。

    藝術家鈴木貴彥自2002年離開日本,開始至世界各地創作,最後定居在台灣開始了「全球商店計畫」系列創作,並在嘉義完成了第一件作品。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在地的、本土非連鎖的小商店面臨許多來自世界各國企業品牌、連鎖商店的挑戰,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如何在這些商店中生存即是一大挑戰。就在這樣的全球化的浪潮之下,藝術家開啟了這系列的創作計畫,並嘗試著用他的方式將這些小商店推銷到世界各地,盡其所能最大力量去為在地特色商店進行全球化,追求在世界生存競爭之下公平的可能性。

    這次展出的作品皆是台灣各地的小商店、攤車,從中也回應到了在COVID-19疫情之下,我們的關注目光從全球轉向在地。雞蛋糕車、香腸攤在臺灣生活的大家應該不陌生,相信一定曾經看過,或是曾經買過,每個人與這些小攤販可能也有著不同的情感與故事。藝術家透過2.5D攝影的方式創作,同時也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角度與眼光去關注小店,透過鏡頭將每個攤位的每個面向、細節以及當下的時間痕跡記錄下來。

    為了這次在德鴻畫廊的個展,藝術家特別製作了台南代表性的商店——NINAO 蜷尾家,值得一提是,蜷尾家不僅是台南知名的排隊名店,目前也已在日本開設店面,並與許多世界品牌進行異業合作推廣品牌,而推廣在地店家至世界各地的理念與藝術家創作理念切合,最終希望展覽不僅推廣藝術家的創作,也能藉此宣傳臺灣在地店家。

    #全球商店計畫 Global-Store Project:鈴木貴彥自2007以來持續至今的創作計畫,取材至全世界具有地域特色的獨立商店。
    #「2.5D」——看起來像模型的攝影照片:以平面攝影製作而成的立體照片,先拍攝再透過電腦來編輯、重組元件,最後建構成有如實體模型般的2.5D照片。
    #藍天白雲的廣告海報:以仰角方式去呈現對於美好明天的想像與期待。
    #「行動藝術」——舉牌人異地廣告:將海報帶到其他國家並邀請當地人參與舉牌人的廣告行動,最後拍成照片記錄。

    藝術家Artist|鈴木貴彥 Takahiko SUZUKI
    展期 Duration|2022.11.05 (六) - 2022.12.03 (六)
    開幕 Open|2022.11.05 (六) 15:00
    聯絡 Contact|info@derhorng.com|06-2271125
    地點 Venue|德鴻畫廊(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 REFERENCE

    德鴻畫廊官網
    FB

德鴻畫廊鈴木貴彥 se̍h iā-tshīTakahiko Suzuki 2.5D

推薦展覽

view all

嘉義市立美術館

【15年軌跡 #全球商店計畫 #回到嘉義-鈴木貴彥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嘉義市

5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