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隱藝空間工作室

【心象• 藝界】- 陳儷文、許國寬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12-14 ~ 2023-01-08

  • 地點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4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陳儷文、許國寬

  • *陳儷文創作簡述:
    個人創作風格以傳統水墨技法為基礎,融合現代意象水墨的表現形式。
    此次個展作品以「寫景」為主,運用平視或俯視角度描繪大自然、花卉、鳥、魚。媒材以宣紙、墨、壓克力彩為主,技法採中西合璧,除以毛筆用墨、運筆、罩染之外,也嘗試多種西方繪畫技巧,如壓印、滾印、滴灑、重彩等,期待「墨色」與「色彩」兩者並重、相輔相成,完整表達個人內心情感。作品背景大部分採用同色系色彩做明暗度之變化,配合主題內容及意象表達做淡雅或濃豔設色,以期達到畫面渾厚、色彩有層次的視覺美感。
    每件呈現觀者面前作品,皆經歷冗長創作過程,造就綿密的筆觸質感、層疊的肌理鋪陳,以及藝術家內在情感投射,直到作品臻至滿意。

    *許國寬的繪畫風格
    在許國寬40餘年的創作裡,不難窺見他個人對生命、環境與自然的熱愛。「情愫」作品源自畫家面對人生的體悟,蘊涵藝術創作者對人文與藝術的深入探索。自畫面解讀許老師的繪畫構成,他以多重空間設定、利用景物形體間自然交錯分割畫面,以超現實的手法呈現畫面,乍看宛若夢幻中的立體派,散發出畫面多層次的視覺美感。觀者可在其筆調中輕易地穿梭時空,欣賞畫家自然無華所渲洩出的人文情懷。
    此外,許國寬慣以渾厚的色彩,點綴細膩的調性,在強烈色彩張力兼融抒情浪漫的氣氛,細細地品味其中的符號、造形、色彩、肌理間巧妙的變化,極易感染畫家嚴謹的創作態度。在創作的題材上,他自生活內涵取材,無論是風景、靜物、花海、田園、夢幻國度…和觀賞者唱和共鳴,傳頌、讚美浪漫的烏托邦「心象 - 藝界」…

    隱藝術: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48號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12:00~19:00)(週二公休)
    公休時間 : 週二
    展期:2022/12/14至2023/1/8
    見面會:2022/12/18下午2:00
    「創作焦點對話」現場示範:3:00




  • REFERENCE

    隱藝術官網
    隱藝術FB

隱藝術陳儷文、許國寬心象• 藝界許國寬陳儷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