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2019藝術行政與管理研討會】大會

【2022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發布記者會暨專題論壇資訊公告

  • 展期

    日期:2022-11-30 ~ 2022-12-27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文創交流中心

  • 相關連結

  • 【記者會暨專題演講資訊】
    時間:2022/12/27(二)14:00-16: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文創交流中心(東向製菸工廠2樓)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rtnews10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ZEugAhW7rwAroydy8

    主持人:曾介宏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 副教授兼所長)

    與談人:
    王孟超[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執行長]
    蘇瑤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藝術學院美術系 副教授
    師大美術館籌備處 執行長
    社團法人臺灣視覺藝術協會 理事長]
    洪凱西[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執行總監]
    李孟融[萬座曉劇場 營運總監

    【年度論壇】打開藝場——藝文場域的使命與經營
    今年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資產等各藝文領域中,不約而同在場域方面,都有具代表性的事件發生,無論是新興成立的場館開幕,抑或是空間營運的階段性突破,都在在顯示了藝文場域對藝文參與者的重要性。

    藝文場域如同藝文工作者與觀眾之間的文化中介空間,它具有公共性,為人與人、與作品、更甚與社會之間,帶來更多對話機會。而場域的經營者,在營運上是否懷有特殊使命和初心?在理念面對實務經營時,又遭逢何種挑戰?尤其近年,在面對藝文生態、消費者習慣改變之下,如何重新定位場館的意義、迎向未來挑戰,更是發人省思的課題。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緣起】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自2001年起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後因故中斷,於2010年復辦,並擴大由班級票選改為全民選拔,成為藝文界關注大事。
    從每年收到近千筆回覆問卷中所選出的當年十大藝文新聞,其代表的不僅是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師生的研究成果,更具國內藝文動向充分的指標意義。不但在新聞上廣之播展,更盼對未來文化政策提供具參考價值的走向,提升民眾對於藝文產業之關注度。

  • REFERENCE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官方網站
    2022年度十大藝文新聞專題論壇報名表單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藝術行政藝文新聞年度藝文盛事十大藝文新聞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