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織品、家屋與水」瑪莉娜‧克魯斯個展】 “Marina Cruz: Fabric, Interior and Water”Project Room

  • 展期

    日期:2023-01-07 ~ 2023-02-24

  • 地點

    安卓藝術(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20號)

  • 參展藝術家

    Marina CRUZ

  • 安卓藝術很榮幸在2023年1月7日至2月24日,於畫廊入口空間的Project Room展出瑪莉娜‧克魯斯(Marina CRUZ)個展「織品、家屋與水」,展覽接續2021年於關渡美術館舉辦的「潮汐時間表」,進一步以水、家屋和織品等元素具體深化瑪莉娜‧克魯斯的藝術實踐,展出作品包含近期的油畫與早期的立體作品。在克魯斯的作品中,水一直是災難性的日常元素。她在哈格諾伊市的老家房子常常受到洪水侵襲,以至於洪水幾乎變成了日常的災難,內化在房子的建築中,也成了藝術家在畫中的鮮明佈景。那些液化的痕跡影射了反覆的糟糕天氣或可怕的氣候變化,讓水成了作品美學的重要部分。班雅明(Walter Benjamin)曾寫道:「生活就是留下痕跡」,此論述與克魯斯對於記憶的情感政治有很多共鳴,藝術家梳理家族故事與存物記憶,孵化出其創作中的內部空間,把「水」這一元素變成了另一重維度,就像是班雅明關於「痕跡」的論述一樣,在這個凌亂的畫布上刻下的是一系列不斷遷移的記憶,它們包裹著物體,讓它們從原本的過時、混亂、懷舊的停滯狀態釋放出來。

    關於藝術家
    瑪莉娜.克魯斯1982 年生於菲律賓哈干萊,布拉干省。她在2003 年以優異的cum laude 榮譽畢業自菲律賓大學藝術學院,2008 年以作品《刺繡的風景》(Embroidered Landscape of my mothers life: a Biography)獲得菲律賓艾騰尼奧藝術大獎 (Ateneo Art Awards),此次獲獎使她前往La Trobe University 的Visual Arts Center 訪問研究,進而受到矚目並且開始活躍於國際藝術舞台,同年亦榮獲菲律賓藝術獎首獎及菲律賓Morris Awards。2012 年獲得菲律賓13藝術家大賞(The 2012 Thirteen Artist Award)的殊榮。除了菲律賓之外,她的作品亦於國際間許多地方展出,包括台灣、義大利、德國、法國與紐約。

安卓藝術MarinaCRUZ藝術個展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