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好基金會X池上穀倉藝術館

【質樸的美感 — 池上人水生土長藝術共創展】

  • 展期

    日期:2022-12-24 ~ 2023-05-07

  • 地點

    池上穀倉藝術館 (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6號)

  • 參展藝術家

    王金生、王德合、尹信方、陳慶夥、張若綺、謝其昌、張文靜、蕭雯心、張志聰、盧銘世

  • 池上人是幸福的;從事著一般人普遍認為辛苦務農的工作,彎腰拔草汗流腰痠的同時,路過旅人投射過來的眼光,在遠山潑黛的大景襯托下,會覺得那稻浪款擺中的身影美極了⋯⋯。

    池上人是辛勞的;無論是烈日寒冬總掛念著田間莊稼的長成,什麼時候稻穗望花了!像自家小孩正值青春期一般,既有期待成長的喜悅,也掛心著風雨來吹襲⋯⋯。

    每個人的人生、每個大小地方所在,都承載著美麗與愛愁。

    池上是花東縱谷很重要的糧倉穀地,住在這裡的人們,不特別談藝論術,依循四時節令過生活這件事,本身就存在著內蘊式的美感。

    二月初春;池上田水波池來,第一個知道春圳水暖的,除了晚歸的候鳥野鴨外應該是我們農民的雙腳了。

    農曆年後孩子們一張張紅噗噗的小臉,結伴走在油菜花與白粉蝶伴飛的學道上⋯畫面真美!是這土地人文自己生養出的美。

    感謝池上在地王金生大哥與王德合、尹信方、陳慶夥、張若綺、謝其昌、張文靜、蕭雯心、張志聰、盧銘世共10位來自台灣各地藝術家,一起來到池上和我們的鄉親長者孩子們陪伴共創共玩。謝謝池上廣大鄉親在藝術共創過程提供的協助,特別感謝池上樂齡長輩熱情分享她們的生活所見與智慧、謝謝池上穀倉藝術館工作團隊及志工伙伴們再一次讓池上美麗的行動支援,感謝池上國中、福原國小以及萬安國小老師孩子們的共創參與。

    大疫地動之後,池上300位鄉親懷抱著惜福分享的心情,以人文、自然、美感諸多元素作為款待,邀請大家共赴這場以情感為主菜,如家的美感宴席。

    [質樸的美感]池上水生土長出來的芽種,開哪款的花、結如何的果⋯⋯令人期待著。


池上穀倉藝術館盧銘世共創台灣好基金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灣好基金會X池上穀倉藝術館

【如果你先我一步聽見】if you HEAR it before me

日期:2024-03-30 ~ 2024-09-01|台灣,台東縣

13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