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前線醫療與紀實】

  • 展期

    日期:2022-12-17 ~ 2023-02-05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地下一樓 KSpace高雄實驗場)

  • 相關連結

  • 《前線:醫療與紀實》是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的一項特別的攝影展,首度與無國界醫生(台灣)及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合作,透過當代紀實影像的震撼力,啟發另一層生命現實的深刻意義。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以戰地記者慶祝時飲用的香檳酒為名,1947由攝影巨擘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卡帕(Robert Capa)、大衛・西蒙(David Seymour)以及喬治・羅傑共同創立,成為馬格蘭的成員,迄今仍是從事報導及戰地攝影家們引以為傲的榮耀。
    「無國界醫生」1971年在巴黎成立,最初由一群醫生與記者組成,Medecins Sans Frontieres, MSF,英文為”Doctors without Borders”,誠如其憲章所述,無國界醫生不分種族、宗教、信仰和政治立場,為身處困境的人們,遭遇天災人禍和武裝衝突的受害者提供援助。無國界醫生遵循國際醫療守則,堅持人道援助的權利,恪守中立和不偏不倚的立場,並要求其行動中不受任何阻撓。

    值此無國界醫生 50 周年之際,邀請五位國際知名的馬格蘭通訊社攝影師,在紀實影像與人道視野的輝映下,鏡頭聚焦前線、難民與流離的生存境況,見證無國界醫生的行動,表現醫療人道救援及人性關懷的價值。


    主辦:高雄市立美術館、無國界醫生(台灣)

  • REFERENCE

    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馬格蘭攝影通訊社無國界醫生攝影師紀實影像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5 days left

陳鼎憲攝影師

【我的眼睛與你之間】

日期:2024-03-15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