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

【布藝滿願「藥師佛十二藥叉神將」廖芳英個展】〖 第2屆《北美國際藝術節》公益藝術大展 〗

  • 展期

    日期:2023-04-03 ~ 2023-06-30

  • 地點

    三總「藝文走廊」 2樓中央走道(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廖芳英

  • 藝術家:廖芳英 Liao, Fang-Ying, 台灣花蓮縣吉安鄉人

    從事「布藝推繡 (布貼畫)」三十三年。 「布藝推繡 (布貼畫)」創作技法緣自西藏唐卡製作,是將各色絲絹布料裁切成各種形狀後,再以不同手法在畫布上拼貼、縫製而成,主要有浮雕軟撥及硬撥兩種技法,軟撥是將綿布以黏貼方式組合,使圖案呈現立體感;而硬撥則是將包著硬紙板的布拼貼成完整圖案。

    從2019年11月起,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全球,改寫全人類的生活,全球經濟嚴重衝擊,身心健康遭受破壞。廖芳英老師有感於現代人的病痛、疏離,苦不堪言,立願創作「藥師佛十二藥叉神將」,他們是佛教的護法神,在《藥師經》裡面記載,主要是守護修持藥師佛法門眾生的十二大將。每位大將各有七千位藥叉作為他們的眷屬,全部合起來共有八萬四千位藥叉護法,在各地保護修持佛法與修持藥師佛法門的眾生,轉一切眾生八萬四千之煩惱,成八萬四千之菩提。

    此十二位藥叉大將,據藥師儀軌說:一年十二月,晝夜六時、如隨身影,一分未捨離,由每一藥叉大將輪值守護。然另有更深的意義,即藥師如來成就了十二大願,因有十二藥叉大將,每一藥叉為每一大願的象徵;也可以說,十二藥叉即等於藥師如來的化身,以現藥叉身而推行佛法,共同一心,發誓要擁護一切眾生,令其脫離苦厄。

    廖芳英老師表示:今有如此殊勝因緣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藝廊展出,圓滿了長久以來的願望。感謝策展人吳慧蓮理事長及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WCECA主辦〖 第2屆《北美國際藝術節》公益藝術大展 〗, 藉由公益國際藝術大展的展出,「藥師佛十二藥叉神將」的願力將帶給人們饒益安樂,身心健康,福壽康寧,共證菩提。

  • REFERENCE

    臉書FB_富裕自由
    小藝行事曆:布藝滿願「藥師佛十二藥叉神將」廖芳英個展〖 第2屆《北美國際藝術節》公益藝術大展 〗
    臺北市文化快遞-布藝滿願「藥師佛十二藥叉神將」廖芳英個展〖 第2屆《北美國際藝術節》公益藝術大展 〗

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廖芳英北美國際藝術節環球小金人國際藝術嘉年華吳慧蓮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