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寬藝術空間

【半島的乾涸-蔡志賢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

  • 地點

    寬藝術空間(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38號)

  • 參展藝術家

    蔡志賢

  • 半 島 的 乾 涸
    蔡 志 賢 材 質 影 像 展
    We Were Born Before The Rain
    Tsai, Chih-Hsien Solo Exhibition

    這些已被沖刷之物,正往下個世紀去埋伏。

    以採集材質為始的攝影。採集有著原初的前現代意味,這些拍攝物,黑與白,透著傷逝與詠嘆,影像裡的物件,逃離現實中的功能,沈默而無語,僅僅只為「凝視」而存在。沿著半島的西海岸,或一座島的邊陲,在岩石的裂縫,舉起相機,闖進未知物的身世。

    有別於城市的巨廈車流,他選擇關注腳下被人遺落的景物。透過攝影為工具「暴露」材質,用時間編錄相遇。不同方向的鞋履,曾經撐起門前走來的人形,一把刷子躺平,時間令人分不清是誰沖刷了誰,一個或因日曬而逐漸萎縮熨平的瓶子身體,介入自然與神性符號的飄零物。你想像他們曾走過一些潮濕記憶、河水匯集之處,然後在此停留,於攝影裡靜止、沉默,不為人所用,僅是被人經過。

    這些影像紀錄,或許不能叫你看懂了路,但物裡的人事,在某一刻,會成為夜的輪廓,以及白日的洞口。

寬藝術空間蔡志賢半島的乾涸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寬藝術空間

【現在的過去式 Now Is The Past】蔡宗祐、王浩宇聯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1|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