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生生》】桃園十一份美術館2022-2023徵件展

  • 展期

    日期:2023-01-10 ~ 2023-02-12

  • 地點

    佳安西路5號(A棟2樓)

  • 參展藝術家

    柯頌葳、蔡璧合、施慶餘、林佩萱、劉文韜

  • 展覽名稱:《生生》
    展出者:柯頌葳、劉文韜、蔡璧合、施慶餘、林佩萱
    展期:2023/1/10-2/12
    開幕暨導覽活動:2023/1/15,下午兩點

    定義自然是件極度困難的事,日復一日的每個人都在重複定義著自然。
    來自夜間飛行者五位不同創作語彙,於《生生》創作聯展計畫中,呈現了意識上的延續、重生再生的動力以及我們人與人間情感上相互依存的發展,其皆是對於生命開拓永續議題的多元定義。

    在此將分為三個子題運作,分別為〈生息〉、〈自然的自燃〉、〈直到滅絕將我們分開〉,各自代表著不同創作者對於「何謂永續」之議題的觀看角度與在創作上的展現,並以不同角度去敘述「生生」與你我以及自然之間的連結。


    〈生息〉-存在的延續與轉化
    〈生息〉作為生命的綿延,連接著繁瑣複雜的世界觀,但也亦可以簡單的「生」與「滅」的運作。其說明著永續的推展與進步,而綿長的時間軸線也持續的刻畫著生命的軌跡與歷史的書寫。於〈生息〉的命題中,將以自然元素與素材選用的延展,呈現自然間永續不斷的生命力。

    〈自然的自燃〉-媒材的重生
    前者的衰敗,也是預告著新氣象的到來。在〈自然的自燃〉的命題中會以「破」作為新生的前提進行作品的創作展開。引入作品經時間的堆疊與撩動性鋪陳後,置入再破壞的行為,從其中創造出新的面向。

    〈直到滅絕將我們分開〉-意識與情感的依存
    深情的誓詞中:「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表現出人與人愛情觀,我們在人類所定義出來的自然與真實的自然中生長,相互依存,卻也傷害對方;人於自然之間的愛似乎了也只能止於人類滅絕。

    ■〈生息〉-存在的延續與轉化:柯頌葳、蔡璧合
    ■〈自然的自燃〉-媒材的重生:施慶餘、林佩萱
    ■〈直到滅絕將我們分開〉-意識與情感的依存:劉文韜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柯頌葳蔡璧合施慶餘劉文韜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日期:2024-03-23 ~ 2024-04-28|台灣,桃園市

3 days left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在那遙遠的地方】蔡麗月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3-17|台灣,桃園市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模糊的時光 See With Memory 】

日期:2023-12-16 ~ 2024-01-28|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