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I藝術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春節會外展 引收藏熱潮

  • 展期

    日期:2023-01-22 ~ 2023-01-29

  • 地點

    「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善單、許東榮、呂宗燦、黃子佼、瑪馨玲月MSLL

  • AI藝術夯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春節會外展 引收藏熱潮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ie,A.R.T.)在農曆新春期間,於「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舉辦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會外展: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將AI藝術與宗教結合、呈現不同維度世界的藝術展,意外引起藏家與民眾的驚嘆與高度好評,更吸引社群平台的網紅前來打卡,春節展期每日吸引許多人潮前來朝聖、逛展。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此次規劃的《秘境藝術展》,是2023年藝博會主題「平行世界」的會前會外展。在「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的一樓、二樓及四樓規劃藝術展。一樓的AI藝術展,展出多位藝術家李善單、周貝芬、童勝和、王馨薇、陳誼欣等AI作品。

    透過AI技術,繪畫技術不再是唯一,而創作者本身內心的境界、思惟及創意,讓人人都可以藝術家,每個人所創作出作品,呈現創作者自身風格與內心真實的一面。此次展出的Mei Ting、A Kuei、Goolum C、Ruby、Camila L等藝術家作品,皆非藝術科班出身,作品也幾乎完售。

    藝術家李善單在1樓展出的《如來系列》、《Master Alien》、《女神金剛護法》、《參一咖》系列作品,將宗教、佛法與AI藝術結合,讓許多原本只是來寺廟走春的遊客,驚嘆及感動,不少人頻頻詢問工作人員,藝術展之後還會不會繼續;更有社群平台的網紅特別帶著全家來此踩點拍攝,並直呼從未見過能將宗教與藝術如此完美結合,感到驚嘆!

    2樓展間精選多位台灣當代藝術家許東榮、呂宗燦、黃子佼等作品,以及藝術家李善單《華嚴大藏》NFT作品,讓參訪民眾於開春期間,能有一場大飽眼福、心靈饗宴的藝術展會。2樓同時設有秘境咖啡座,可以在Klook網上訂票或現場購票,品嚐秘境限定版特調飲品,獲取個人專屬NFT藝術作品,每天的NFT均不同,有民眾天天來喝咖啡,就是要蒐集八天不同款的NFT。

    4樓《萬佛朝宗》18尊古佛震撼登場!是今年A.R.T.大會主題「平行世界」的完美呈現。融合科技與宗教的元素,透過虛擬實境(VR)的技術融合虛實,展出結合了聲光色的平行世界,讓民眾沉浸在不同次元世界。整部作品歷時7~8分鐘,但許多民眾卻在此連流忘返,重覆欣賞一、兩個小時,直呼「太震撼、太感動」,而忘了去領取,剛剛在樓下點過的特調飲品。

    這場前未所有、包含AI、NFT、VR體驗活動的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是2023年第十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會前會外展。第十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023年5月5~8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主題為「平行世界」。當全球趨勢已從Web 2.0邁向Web 3.0,藝術界更興起NFT與元宇宙的數位藝術創作熱潮,接軌這股潮流趨勢,本屆將以更新奇、更創意的全新視野,向全球藝壇展示已經不是未來的未來藝術!

    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
    公眾展覽:2023. 5.5~5.8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網址:www.arts.org.tw



    新春祈福「藝」帆風順
    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

    今年農曆走春有更「藝」境的選擇!2023年新春初一至初八(1/22~1/29),於全球「最大鋼製雕塑」的「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舉辦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此展包含了藝術展覽與體驗活動二項部分,可以參拜、欣賞大佛聖像的莊嚴與藝術之美;飽覽展場內豐富精彩的藝術作品;品嚐秘境限定版特調飲品,更可獲取個人專屬NFT藝術作品。邀請民眾與愛藝者在新春佳節期間,前往秘境聖地「禮大佛‧賞藝術‧飲Joy‧集NFT」,體驗特別的走春活動,讓兔年一開春,即「藝」帆風順!

    「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為金氏世界紀錄TM認證的「最大鋼製雕塑」,是北台灣重要的新地標,由緣道觀音廟所興建。今年特別於此處舉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會外展: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讓民眾在享受新年開運祈福旅遊時,得以沉浸在藝術氛圍中,感受與過往不同的特別春節。

    本次展覽推出了多項藝術展覽與祈福活動,讓參訪民眾大飽眼福,收穫滿滿。其中在「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的一樓大廳的三座大佛(大自在王佛、妙空祖師菩薩、緣道菩薩),首度開放供民眾參拜、禮佛,感受聖像的莊嚴與雄偉,新春祈福、加持不斷。

    除了一樓大廳可以「禮大佛」、開好運外,二樓展覽空間精選多位台灣當代藝術家許東榮、呂宗燦、黃子佼、瑪馨玲月MSLL等作品,以及藝術家李善單《華嚴大藏》NFT作品,讓參訪民眾可以開春「藝」睹為快!位於四樓的「進入金剛經」平行世界,更融合科技與宗教的元素,激發出了新的火花,展出結合了聲光色的平行世界,透過虛擬實境(VR)的技術融合虛實,讓民眾沉浸在不同次元世界自由暢遊,科技、藝術與宗教的愛好者必然不可錯過!

    欲一睹《秘境藝術展》風采的民眾,可到klook線上預訂新春200元福袋,讓兔年一開春就得大吉大利、大豐收!福袋內容包含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入場券,以及二樓的新春祈福飲Joy專區,兌換限定版特色飲品。此活動為預約制,每日各有六個場次,每場有人數上限,憑邀請卡或票券入內,想體驗的民眾記得即早預約,讓新春有機會大飽眼福與口福,體驗新滋味!

    除此之外,購買福袋的民眾還可以現場領取個人專屬NFT,擁有專屬於自己的藝術作品。展覽共有八天,每日皆會推出不同款的精緻NFT作品,天天充滿驚喜,熱愛蒐集NFT的藏家,機不可失!

    解封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假期,邀請各位藏家、愛藝者一同探訪絕世秘境,來場新春祈福藝術饗宴!

    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
    時間:1/22(日)~1/29(日) 10:00am~16:00pm
    地點:「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頂田寮路1000號

    菩提精進站(免費接駁專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二段215號

    KLOOK售票連結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81305/

  • REFERENCE

    KLOOK售票連結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李善單秘境藝術展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金氏世界紀錄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