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心相。維度」- 陳冠穎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2-04 ~ 2023-02-22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陳冠穎

  • 展期:2023.2.4(六)-2023.2.22(三)
    開幕式:2.4(六)PM2:30

    心相。維度 - 陳冠穎個展
    Mentality。Dimension – Chen, Kuan-Ying Solo Exhibition

    因萬物更迭,輪轉,撞擊,重生等等現象而碰撞出時間空間的相互交疊,生命生生不息的循環再造,掙脫與蛻變,在維度之間不斷的循環上演,21世紀現代生活裡的視覺浮濫現象,以其外形,形象表現於外,對於人類的感知,藝術家陳冠穎以對生命的詮釋及對心識觀察的描寫,以自身的視覺角度來闡釋人類維度的各種生命特徵解讀。

    陳冠穎以彩筆記錄自己對生命中種種記憶及自我轉化的過程,將自身對生命的詮釋以半抽象隱喻的方式,表現於繪畫及彩瓷創作裡,她常將自己處於“放空”,在空想的世界裡翱翔,那樣的幻想世界就是她最大漫無邊際的畫布,無形亦無相。她從綠葉轉變落葉到蛻變成蝶,蝶轉變為深海裡的大頭魚及漂浮海面自行發光的水母,由大頭魚挑著夜燈前進,轉化成飛翔天空的鳥,再從停留思考的鳥轉往向日葵的花語之中,豐富的想像力與疊像之美,使畫面蘊含色彩更豐沛的層次感。從她的繪畫彩瓷作品中感受到淡淡的憂愁,也從這樣的憂愁裡,感受到生命的那股韌勁及前進的力量。窯燒之中滾動融合的色彩歌頌生命如浴火重生,更是她的生命寫照。大地重生及生命之榮枯變化起始於輪迴,枯葉再生而為振翅擺動之蝶舞紛飛,似魚非魚,似蝶非蝶,似葉非葉,在雕刻疊釉多層次釉料融合的堆疊下與生命產生相融與共鳴,對於生命的探索賦予其永恆的註解。

    "心相。維度 - 陳冠穎個展",以對生命自身的解讀而產生繪畫語言及自我的對話,它在時間空間中不停的變化延展,而藝術創作除了以作品的美及創新於心靈的體悟外,它緊跟這個時代,反映這個時代,更從生活之中反饋於社會。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陳冠穎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心相。維度陳冠穎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