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東籬畫廊

【人生是不同章節的詩篇-Franz Yang Mocnik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12-17 ~ 2023-03-31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71巷15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Franz Yang Mocnik

  • 不安的靈魂,瘋狂怪誕的想法,與永不停歇的創作。
    神乎其技,不其然的顛覆既有的思維,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之作。
    這些都是一個人的特質,Franz總是令人意想不到,又無法抗拒的受到他作品的吸引。

    Franz這様談他的創作 ———「藝術品和人都受到審美評斷,但關鍵是他們的創作是否承擔了更高的責任 - 是社會議題、哲學的覺醒、還是對生存意義發人深省?」
    「不同的生活環境和存在形式將主觀和客觀地影響、刺激創作。」
    「我創作時如同有人一直在挑釁我,而當我要反擊時不能思考太多,只能以當時的憤怒激發出身體的力量,才能戰勝對方。」

    在他2014年的創作主題-「奔往自由的逃生通道」,以內心的「視」界決定外在世界與內在世界間的距離,色彩與情感之間的張力關係,建立並交織成他創作過程中的核心。
    他將觀者視為抽象的形體,進而在其對立面建立起創作的基礎,就像透過藝術家在鏡中反射般的觀察,將日常生活裡的景象抽象化。
    一方面表現光與色彩的二元論,一方面也與外界隔絕、內化後的創作。如此,能從世俗膚淺的眼光中脫離,提升其精神層面。
    肖像系列,Franz是這様看人與他們的故事,故事的演出依著時間輪轉出篇篇故事。他看到人也看到他們的人生,好似電影場景在他的腦海中上演,他也鋪陳出畫面中人物的輪廓。連周遭的環境都不錯漏。
    歡迎蒞臨觀賞Franz自2004到2022跨越18年,交錯著寫意、線條、塊狀、抽象、速寫表現形式與肖像、剪貼、事件、物體、景物等主題的創作。

    【展覽資訊】
    藝術家┃Franz Yang Mocnik
    展期┃2022.12.17 – 2023.3.31
    地點┃東籬畫廊(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71巷15號)

  • REFERENCE

    東籬畫廊 Facebook

東籬畫廊Franz Yang Mocnik奧地利藝術家拼貼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1 days left